坐檯陪酒→直播賣弄肉體 性剝削被害者國高中生為大宗

▲印度強暴事件頻傳,如今不法商人將性侵影片當A片賣。(圖/達志/示意圖)

隨著網路直播平台的發展,青少年靠裸露賺取金錢的性剝削案例也不斷「與時俱進」,被害人年齡多數是13到16歲的青少年族群。(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抵抗性侵害的「我也是」(#Me too)運動延燒全球,掀起對性犯罪被害人年輕化的熱烈討論,性犯罪行為也不對更新,從原本的色情陪酒轉變成網路直播,根據苗栗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張國棟說明,隨著網路直播平台的發展,青少年靠裸露賺取金錢的性剝削案例也不斷「與時俱進」,被害人年齡多數是13到16歲的國高中學生。

近日直播平台崛起,青少年性剝削的案例不再侷限於過去的坐檯陪酒、色情伴遊,更發展出青少年靠直播賣弄肉體賺取金錢,或是部分成人利用網路誘騙向青少年索取裸照,滿足個人的性好奇,類似的新興案例層出不窮。

張國棟表示,青少年容易受到金錢的利誘以及同儕的影響,投身快速賺取金錢的色情職業,因此性剝削的受害者年齡多數為13~16歲的國高中生。

援交是早期最常見的性剝削案例,處理方式多以處罰為出發導向,但基於被害人多是未成年者,現在以機構輔導與專業評估安置的方式,提供被害人完善的協助。

張國棟指出,近期傳出有心人利用網路誘騙青少年交出裸照,再加以威脅,因此,他呼籲青少年別輕易的在網路及社群媒體上張貼自己的清涼照或裸照,容易遭到有心人利用,使自己成為性剝削下的受害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