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敬老金白癡政策?柯文哲不認失言:香灰也吃5千年了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甫上任後便取消1500的重陽敬老津貼,引發基層民眾反彈,經過反覆溝通後好不容易才降低外界的質疑與批評。但柯文哲13日在臉書直播吃中飯時,多次稱「這個(重陽敬老金)收買選票太有效了」,還說重陽敬老金是「白癡政策」;晚間受訪時他也不認失言,還反舉例「中國人吃香灰已經5000年了,肯定還會繼續吃下去」。

柯文哲晚間出席慰勞北市救難隊餐會時表示,台灣各縣市對於重陽敬老金的規定都不同,所以自己就很反對非法定獎補助,因為沒有統一的規定,「變成每個縣市輸人不輸陣,後來就亂掉了。」

「我是非常反對不分貧富。」柯文哲表示,從郭台銘到艋舺的遊民都拿一樣的1500元,這實在沒有道理,「你說台北市有沒有發重陽敬老金?有啊,中低收入還是有發」;他強調,不贊成社會福利全部都一個價格,理論上社會福利要偏向弱勢。

柯文哲無奈表示,在現實政治環境裡拿掉重陽敬老金就是會引起反彈,「台北市民還是比較進步,也許透過說明還是可以去爭取支持。」

至於提到重陽敬老金是「白癡政策」,是否算失言?柯文哲並未多言,反舉例稱「中國人吃香灰已經5千年了,肯定還會吃下去」,把敬老金比喻為吃香灰。

柯文哲表示,發放重陽敬老金的政策已經二十幾年,每個縣市發放狀況不一,有500、1000、1500、2000還有3000的,「坦白講,如果按照財務,那些發3000的台北市應該發6000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