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驚訝「台灣人平均身高是亞洲第一?」網友:台人確實蠻高的啊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友發現《維基百科》資料中,台灣男人身高竟然是亞洲第一名。(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身高多少」是許多人相當在意的問題。網路上就有一名網友PO文問說,自己無聊看了維基百科「世界各國平均身高」,發現台灣男人身高竟然是亞洲最高,本來以為應該是韓國人或中國人最高,因此想詢問「這資料有錯誤嗎?」結果文章意外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批踢踢網友分享的《維基百科》資料中可以看見,資料為英國ncdrisc根據各國18歲自願者的調查資料結果,台灣男性平均身高有174.5公分,韓國男性則是173.7公分、日本則是170.7公分、中國大陸男性則是170.5公分,其他東南亞國家則普遍低於170公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警三分局,結合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及府城籃球委員會,舉辦「少年3對3鬥牛籃球賽」,活動參加人數相當踴躍,共約有60隊報名參加。(圖/警方提供)

▲台灣人近百年來真的有增高趨勢。(圖/ET資料照)

文章分享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說:「哪個不要臉的去改的吧,我記得是韓國人最高。」、「我175在捷運上,還是很多人比我高。」、「其實台灣人確實蠻高的啊。」、「我拉低平均,真抱歉。」、「174應該是限定18歲以下男性,如果把年長的加進來,至少-5公分。」

還有人說,「每次去吃北市內湖的麥當勞,身高173cm的我總是最矮。」、「他是寫18歲的台男平均174啦,這是應該有啦。」、「台灣有174不意外啊,我剛好就174公分,十多年前當兵時候,只能站排中。」、「我居然低於平均,大悲無言。」、「175在台灣很多人比我高。」

其實台灣人近百年來真的有增高的趨勢,根據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合作,2016年發佈在「e生活」(eLife)期刊的研究結果顯示,台灣男性平均身高174.5公分、女性161.5公分,亞洲國家中僅輸給南韓男性174.9公分、女性162.3公分,台灣人身高位居亞洲第二名,與維基百科資料相差一個名次。

【維基百科資料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