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白宮震撼彈!川普宣布炒了提勒森 CIA局長接任國務卿

▲▼ 提勒森(左)川普(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和提勒森先前屢傳不合。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13日透過推文宣布,解除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職務,並感謝他的服務。國務卿職位由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龐皮歐(Mike Pompeo)接任。

▼CIA局長龐皮歐接任國務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IA局長龐皮歐(Mike Pompeo)接任美國國務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新:川普在推特上宣布,「中情局長龐皮歐將成為美國新任國務卿,他會把工作做得很棒。感謝提勒森的付出」。川普同時宣佈,CIA副局長哈斯柏(Gina Haspel)升任局長,讓她成為CIA首位女性局長。川普在推文最後謝道「恭喜各位!」

《華盛頓郵報》報導,在一份聲明中,川普對龐皮歐和哈斯柏2人讚譽有加。川普說,龐皮歐是西點軍校第一名畢業,在美國陸軍服役表現傑出,同時也是哈佛法學院畢業生,並且曾擔任聯邦眾議員。

川普又指出,哈斯柏將成為史上第一位CIA女局長,這是歷史性的里程碑。另外,川普在聲明中表示,「最後,我想謝謝提勒森的辛勞。過去14個月完成了許多事情,我希望他和他的家人都安好。」

提勒森和川普過去頻頻傳出不合,去年曾被媒體爆料他私下批評川普「蠢蛋」。另一方面,提勒森今年1月被問到川普是否有精神問題時,提勒森回應,「我從來沒有質疑過,也沒有理由懷疑他有精神狀況,他只是『非典型總統』。」

《紐約時報》報導,一名資深官員透露,川普選在這個時間點換掉提勒森,是為了5月份計畫舉行的「川金會」做準備,並且應對多方面的貿易談判。另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提勒森事前並沒有和川普談話,也沒有被告知遭撤換的原因。

▼川普推文宣布撤換國務卿提勒森,指派CIA局長接任。(圖/翻攝自推特)

▲▼川普推文宣布撤換國務卿提勒森,由CIA局長接任。(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