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手指」傾瀉黑白琴鍵 陳瑞斌回溫台灣名曲<望春風>

▲▼陳瑞斌鋼琴音樂會。(圖/綺想室內樂團提供)

▲陳瑞斌鋼琴音樂會。(圖/綺想室內樂團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鋼琴演奏家陳瑞斌(Rueibin Chen)28日將於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演出,透過「天使手指」,把深沉與澎湃傾瀉在黑白鍵盤之間,引起聽眾內心的共鳴。 他6歲彈貝多芬即拿下鋼琴比賽的頭魁,16歲贏得義大利「拉赫瑪尼諾夫」國際鋼琴大賽,更是第一位在美國好萊塢碗與洛杉磯愛樂演出的台灣鋼琴家。

陳瑞斌不僅是一位用雙手創造奇蹟的鋼琴演奏家,更是一位用心靈感受文化,用生命詮釋音樂的藝術使者,以第一位台灣出生鋼琴家,受邀與洛杉磯愛樂交響樂團合作,在美國最大的戶外演奏場地「好萊塢碗」(Hollywood Bowl)演出,創下近兩萬人滿座的入場佳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瑞斌從小即嶄露天才神采,6歲彈貝多芬即拿下鋼琴比賽的頭魁,16歲贏得義大利「拉赫瑪尼諾夫」國際鋼琴大賽,並登20歲前已奪得許多國際權威性鋼琴大賽5項金牌,演奏中蘊含著精準動人的情緒張力,歐洲蘇黎世日報極力讚譽他是「每隔二十年,音樂界才會出現一位這樣的天才!」同時以第一位台灣出生鋼琴家在美國好萊塢碗與洛杉磯愛樂演出,包括大陸各類型大型演出如上海世博開幕、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2017年中國大陸春晚等。

▼音樂會資訊。

▲▼陳瑞斌鋼琴音樂會。(圖/綺想室內樂團提供)

此次演奏會非常深具傳承教育,適合1歲至99歲欣賞的節目,曲目包含了台灣著名作曲家鄧雨賢<望春風>、 <雨夜花> 及多首普契尼著名的歌劇選曲,為紀念江文也逝世35周年,陳瑞斌將演奏台灣著名作曲家江文也最代表性作品<台灣舞曲> 並且首演江文也恩師齊爾品的鋼琴作品 <向中華致敬>,讓大家能夠理解在西洋音樂史內非常重要的一段歷史與故事。

表演的下半場將演奏所有孩童最喜歡的作品 拉威爾<鵝媽媽組曲>及葛利格為易普生童話故事所譜寫的 <皮爾金組曲>, 這是所有喜歡音樂文化的孩童們最期待的作品,是一場深具意義傳承教育與童話般的音樂會。適合所有愛樂者及家長、小孩欣賞,陳瑞斌與Friends的演奏,絕對是值得您驕傲參與的音樂饗宴。

此次巡迴中陳瑞斌也將在4月底於台北及嘉義舉辦鋼琴大師班,傳授個人演奏技巧和經驗,希望將個人的演奏技藝及舞台經驗傳授給有志於鋼琴演奏及教學的同好,鋼琴愛好者亦可旁聽觀摩,詳情請洽主辦單位。

演出資訊

【台北場】 時間:2018/03/28(三) 19:30 地點:臺北市中山堂 中正廳

【嘉義場】 時間:2018/04/23 (一) 19:30 地點: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

主辦單位:綺想室內樂團 02-85211485

購票:年代售票系統 02-2341 9898,04-22925321

▼鋼琴演奏家陳瑞斌演奏。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