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自第九艘「蒼龍級」潛艦交艦 「清龍艦」命名自海上女神

▲▼日本蒼龍級潛艦清龍鑑。(圖/取自防衛省海上自衛隊臉書)

▲日本蒼龍級潛艦清龍鑑。(圖/取自防衛省海上自衛隊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最新銳潛艦「蒼龍級」潛艦,日前已經完成第九艘「清龍艦」(SS-509)的交艦與授旗儀式,包含防衛副大臣山本朋広等相關官員都前往三菱重工神戶造船廠參加儀式,所屬的母港為神奈川縣的橫須賀。

青龍艦長84公尺,寬9.1公尺,排水量2950噸,造價531億日圓(折合新台幣145億),潛行極速20.5節,具備絕氣推進(Air-Independent Propulsion,AIP)技術,也就是無需獲取外間空氣中氧氣的情況下能夠長時間地驅動潛艇的技術,自持力可達21天,另外還配備ZQQ一6的改進型聲納,並大幅降低發動機噪音,有效發揮出潛艦的搜索與隱身能力。

根據日媒報導,清龍艦的命名,取自京都醍醐寺所供奉的海上女神「清瀧權現」,是佛教的守護神,八大龍王之一的沙掲羅之第三王女善女龍王。防衛副大臣山本朋広勉勵艦上官兵,「期許你們努力守護我們這個四面環海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