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缺席G20? 內閣有意讓麻生留日善後「森友弊案」

▲▼安倍晉三,麻生太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麻生太郎恐缺席G20財長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森友學園」國有地醜聞越演越烈,首相安倍晉三與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紛紛為此出面向日本國民致歉,如今卻傳出執政黨自民黨有意讓麻生缺席下週於阿根廷所舉行的二十國集團財長會議(G20),以便留在國內繼續善後此事。

根據《共同社》報導,麻生太郎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身為大臣會徹底調查事發原因並防止相關事件再次發生,同時財務省也將啟動內部調查機制,持續處理後續事宜,並再次重申不會辭職下台。

執政黨相關人士透露,自民黨內部官員為挽回民心,有意讓麻生待在國內繼續善後竄改公文一事。消息一出,大部分的民眾反而認為,G20是攸關日本全國利益的重要會議,一旦缺席恐怕會造成國家巨大損失,政府不應該將兩事相提並論。

▲▼安倍,安倍晉三,安倍昭惠,森友學園,國有地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森友學園一案使安倍支持率大跌,據悉,在野黨更考慮將提出內閣不信任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在野黨13日要求傳喚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與時任財務省理財局長佐川宣壽到國會接受質詢,但遭自民黨拒絕。

安倍晉三的夫人安倍昭惠在被爆出插手國有地買賣,以半價出售給自己擔任榮譽校長的「森友學園」,事後安倍雖出面澄清,妻子已經辭任該校榮譽校長,仍無法澆熄大眾怒火。財務省更在12日承認,土地租賃、買賣文件中,有14處遭到竄改,其中,包含安倍昭惠等多人姓名的「特殊內容」遭到刪除。

財務省與「森友學園」先是在2015年5月簽訂租賃契約,後在2016年6月簽訂買賣合約,但這兩份文件卻被發現經過修改,原檔中的雙方協商過程竟憑空消失,原本有7頁的文件,被刪減後只剩寥寥5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