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進步民企就退步?陸國資委:市場會越做越大!

▲國資委主任肖亞慶。(圖/路透社)

▲肖亞慶。(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主任肖亞慶3月13日上午走上兩會通道,回答了社會上對「國進民退」的擔憂,他表示,這種擔憂的邏輯不太正確,因為國有企業和民營企業是相互依存的,反而能使市場在原來的基礎上更上層樓,製造新的發展機會。

肖亞慶認為,從改革開放40年發展的歷程來看,國有企業通過改革開放不斷發展壯大,但同時,民營企業等各種所有製企業都得到了發展,從總量和結構來看,民營企業所佔的比例越來越大,越來越多,對國家的貢獻也越來越大。

「兩個毫不動搖是我們的經濟基礎,國有企業是經濟基礎,大力發展民營企業,也是我們的方針,所以這兩個方面不是一對矛盾,而是相互依存,共同發展,不斷開拓市場。」肖亞慶進一步指出,市場是無窮的,大家在競爭中才能創新出更多新的產品和服務;大家在互助中才能發展更多新的領域;大家在相互促進、相互參股、相互融合、相互幫助中產生新的火花和理念,使市場在原來的基礎上,逐漸上更高的層次,「所以國有經濟、民營經濟、和其他經濟相互融合,相互促進,共同發展。」

最後,肖亞慶表示,不但不擔憂國有企業和民營企業存在競爭關係,這種競爭會產生新的合作機會和發展機會,「一定會為滿足我們的經濟發展,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對美好生活的需求提供更好的服務和產品。」

▲兩會,人大,李克強,人民大會堂,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