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心臟在你身上跳」!換心人認乾媽「替器捐少年盡孝送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25歲的日本料理廚師王鵬富7年前曾因先天性心臟瓣膜疾病動手術,不料4個月後多重器官衰竭,唯有換心才能救他一命,而幸運的他只花2個月就等到合適的心臟。而他隔年出席器官捐贈感恩會時,與捐贈者母親心電感應相認、相談甚歡,事後也認她為乾媽,且視她為親生母親般孝順,直到她生病、離開人世,都以兒子的身分幫忙盡孝、送終。

▲▼ 「兒心臟在你身上」!換心人王鵬富幫器捐少年盡孝送終。(圖/高雄長庚提供)

▲ 王鵬富(右一)與妻子(右二)目前育有一子。(圖/高雄長庚提供,下同)

王鵬富歷經多重器官衰竭時,必須依靠強心劑和主動脈氣囊幫浦維生。不過就在此時,一名15歲國中生不幸車禍往生,幾乎捐出所有器官遺愛人間,而王鵬富正是其中一位幸運兒。高雄長庚紀念醫院移植中心主任李芳艷表示,當時捐贈者身高、體重及年齡都相符,順利讓王鵬富延續生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兒心臟在你身上」!換心人王鵬富幫器捐少年盡孝送終。(圖/高雄長庚提供)

術後隔年,王鵬富出席高雄長庚舉辦的「大愛捐贈感恩追思大會」,捐贈者母親在會場意外感應到「她兒子的心臟就在他身上」,她當場落淚,2人就此相認。他回憶,當時也同樣感受到不可思議的氛圍,且認了捐贈者父母為乾父母,代替已故捐贈者盡孝道。而乾媽生病期間,他也會與另名腎臟受贈者輪流於病榻前照顧。

此外,王鵬富重獲「心」生後,也在病房與護理師相戀,最後步上紅毯,目前育有1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