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雪旅遊「一個機構兩塊牌子」 人大:體制需改革提升服務

▲▼亞布力陽光度假村春節迎高峰             。(圖/翻攝自中新網)

▲亞布力陽光度假村春節迎高峰 。(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22年北京冬奧會即將來到,對於冰雪各產業盛行的黑龍江該如何釋放優勢,國內外遊客會越來越多,景區又該怎麼應付?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省森林工業總局(中國龍江森工集團總公司)黨委書記李坤接受《法制晚報》專訪時表示,從長遠來看還是靠體制改革,讓消費者得到應有的尊重和保護。

體制機制上目前黑龍江森工總局和中國龍江森工集團是「一套人馬、兩塊牌子」,意思是「一個機構兩塊牌子」。李坤表示,客觀來說,東北的冰雪產業處在一個發展的瓶頸期,無論是產業模式還是經營機制,都遇到了一些障礙。「如何實現產業脫胎換骨、提升品質、優化管理模式、改革體制機制,是我們當前面臨的最突出的矛盾和問題。」

關於改革時間表,李坤表示,今年一季度要實現二者的政企分開,先從頂層設計上、從上層機關下決心分開,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加大推進力度,推進基層林業局的改革,今後機構、人員、職能徹底分開。他說,「我們立足於現有條件,能推開的堅決推開,待國家政策到位後我們堅決分開。」

對於北京冬奧會帶來的人潮,相信冰雪資源豐富的黑龍將遊客也會變多,該如何有改革?李坤說,在體制機制改革完成之前,下決心在轉變作風上、提升服務質量上、優化現階段的發展模式上,從長遠來看還是靠體制改革、靠機制改革,靠整個經營模式的優化,實現服務的標準化、優質化,讓遊客作為消費者得到應有的尊重和保護,大家才能玩得開心、玩得放心,實現商家和遊客共贏的局面。

此外,李坤也提到,冰雪旅遊在黑龍江森工系統去年旅遊年收入是37.4億元人民幣。對於要打響小的景點品牌,李坤說,品牌這塊除了靠自然資源優勢慢慢增加競爭力之外,最主要的就是靠提升服務。把服務質量和優美的自然環境結合起來,形成品牌,形成產品,形成競爭力。

▼哈爾濱太陽島雪博會主塑前上演3D雪景燈光秀《雪舞間》。

▲▼哈爾濱市太陽島雪博會主塑前上演3D雪景燈光秀《雪舞間》。(圖/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