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雙面間諜父女遭毒殺 警方鎖定餐廳戴黑色口罩女子

▲俄裔前雙面間諜史克瑞帕爾與女兒因接觸「諾維喬克」(Novichok) 而昏迷命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國66歲前雙面間諜史克瑞帕爾 (Sergei Skripal) 和他的33歲女兒尤莉婭 (Yulia Skripal)4日在英國索爾茲伯里市(Salisbury)商場內因遭致命神經毒「諾維喬克」(Novichok) 襲擊而雙雙昏迷命危。據悉,警方目前鎖定一名戴黑色口罩的可疑女子。

據英國《鏡報》報導,在史克瑞帕爾父女被人發現癱軟長椅上的大約1小時前,50歲的目擊者 、汽車經銷商法蘭西斯(Francis)曾看見一名戴著黑色防Sars口罩、形跡可疑的女子在附近走動。他指出,當時他正在Pret A Manger餐廳內靠近門口的位置用餐,接著便注意到這名女子在下午3點40分提著一個黑色大包包走出餐廳。

▲俄羅斯前雙面間諜史克瑞帕爾(Sergei Skripal)與女兒被毒殺前的最後影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蘭西斯向警方宣稱,一個帶口罩的女性應該是蠻常見的,不會有什麼問題,但當他從新聞得知間諜父女是接觸到神經毒劑而昏迷時,他就開始覺得女子有點不尋常,「我越想越奇怪,通常很少會在索爾茲伯里看見有人戴防Sars的口罩,因為我們這裡並沒有空氣汙染或濃煙問題,除非是有化學物質外洩才會戴。再加上,我們吃飯的餐廳距離長椅只要走3分鐘就能到達。」

警方目前已經根據法蘭西斯的證詞展開進一步調查,不過現在還尚未對外公開任何有關可疑人士的監視器畫面。

史克瑞帕爾曾任職俄羅斯軍事情報總局(GRU),接著到外交部莫斯科辦公室服務直至2003年,事後因向英國軍情六處(MI6)提供情報,在2006年叛國罪成立,一直到2010年才獲得特赦,之後獲准居住在英國索爾茲伯里生活。詭異的是,史克瑞帕爾的妻子、兒子和兄弟近年相繼猝死,而且死因眾說紛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