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逝世93周年 兩岸各界前往紀念館悼念

▲▼兩岸各界纪念孫中山逝世93周年。(圖/CFP)

▲位於廣州的孫中山紀念館。(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3月12日是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93周年紀念日,中國多地包括北京、上海、江蘇南京及甘肅蘭州等地,都有舉行紀念儀式或活動,前總統馬英九也前往國父紀念館,向孫中山銅像敬獻花圈。

現在正值中國全國「兩會」期間,北京中山公園中山堂於今天上午11時30分,舉行孫中山逝世93周年紀念儀式,部份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都參加了儀式,各界人士在孫中山塑像前肅立默哀並三鞠躬。

此外,江蘇南京中山陵也舉行了拜謁儀式,上海香山路孫中山故居內也舉行紀念活動,而在甘肅蘭州五泉山公園中山紀念堂,則舉辦了祭拜活動。

孫中山1866年11月12日出生於廣東省香山縣,字逸仙,旅居日本時曾化名中山樵,1912年1月1日在南京就任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1925年3月12日時因肝癌病逝於北京協和醫院。1940年,國民政府通令全國,尊稱孫中山先生為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是中國近代民族民主主義革命的開拓者,被中國視為「民主革命偉大先行者」,同時也是中華民國和中國國民黨的締造者,《三民主義》的倡導者。

台灣政黨、各界人士等也紛紛舉行紀念活動,深切緬懷孫中山。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等先後來到國立國父紀念館獻花致敬。台灣中華民族致公黨、全民幸福政黨大聯盟等政團負責人、成員及台灣民眾也來到紀念館緬懷孫中山。

▲▼兩岸各界纪念孫中山逝世93周年。(圖/翻攝自中新網)

▲▼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往國父紀念館敬獻花圈。(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兩岸各界纪念孫中山逝世93周年。(圖/翻攝自中新網)

▲▼兩岸各界纪念孫中山逝世93周年。(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