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輿論管理! 大陸新組建國家廣電總局

▲▼國務委員王勇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作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說明             。(圖/翻攝自新華網)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 。(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13日提出的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中提到,為加強新聞輿論工作和管理,會在原廣電總局基礎上,組建國家廣電總局,作為國務院直屬機構,原來的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則不再保留。

國務委員王勇表示,方案提出,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廣播電視管理職責的基礎上組建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作為國務院直屬機構。此舉是為了加強新聞輿論工作,加強對重要宣傳陣地的管理,充分發揮廣播電視媒體的作用。

未來的國家廣電總局主要職責是,貫徹黨的宣傳方針政策,擬訂廣播電視管理的政策措施並督促落實,統籌規劃和指導協調廣播電視事業、產業發展,推進廣播電視領域的體制機制改革,監管、審查廣播電視與網路視聽節目內容和品質,負責廣播電視節目的進口、收錄和管理,協調推動廣播電視領域走出去工作等。
方案還提出,不再保留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             。(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