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罕見「爬行家族」 走路只能四肢著地用「熊爬」

▲▼爬行家族只能熊爬。(圖/言人文化提供)

▲爬行家族只能用四肢前行。(圖/言人文化提供,下同。)

來自伊拉克中部的Alnkela村的四同胞,由於遺傳因素而從未學會直立行走,只能像爬行動物一樣用四肢前行。這些孩子的父親烏利韋出身卑微,以前當過學校清潔工,他娶了堂妹哈桑為妻,生下十個孩子—五男五女,一家十幾口擠在兩個屋的狹小空間內生活。

伊拉克爬行家族 The Family That Walks on All Four

阿里三兄弟和44歲的姐姐艾赫拉姆生來無法直立行走,烏利韋最小的女兒患上了唐氏綜合症,另外還有一個女兒死於心力衰竭。四個爬行的孩子從來不能像正常嬰兒一樣兩條腿站直。

從幼年開始,他們就採用漢弗萊所稱的「熊爬」,用手掌支撐著身子行走。無奈之下,父親只好四處求醫,成為很多醫院的常客,其中便包括巴格達最好的醫院,但他們最後都將他「掃地出門」,而且理由也是千變萬化,要麼就說天生的,要麼就說近親結婚所致,更有甚者說什麼是真主安拉的意思。

對此,這位老人最終選擇了接受。

小的時候,三兄弟經常遭到同村其它男孩的嘲笑和毆打,一些傢伙甚至朝他們扔石頭。但隨著一天天長大,三兄弟的身體變得越來越靈活,他們開始反擊,最終讓其它孩子臣服在他們的「威嚴」之下。但3個人的智力均有些偏低,而且說話含糊不清。

但其實早在2005年,科學家在土耳其一個偏遠鄉村亦有發現了靠四肢行走的五兄妹。可見「爬行家族」並非僅僅一例。

▲▼爬行家族只能熊爬。(圖/言人文化提供)

土耳其南部哈塔伊(Hatay)省一個有著21口人的家庭,父母都能正常直立行走,而其中卻有5個兄妹只能四肢著地走路,或短時間直立站立,膝蓋和頭都呈彎曲狀。

這個家族首次在2005年被發現,5兄妹的年齡從18歲到34歲,他們罕見的走路方式被稱為「熊爬」(bear crawling)。

研究人員認為他們患有一種前所未有的罕見疾病。這種疾病可導致小腦發育不良,進而影響到平衡感。為了適應這種病症,該家族部分成員逐漸以四肢行走。

▲▼爬行家族只能熊爬。(圖/言人文化提供)

英國廣播公司將這個家庭拍攝成為紀錄片,將在BBC電視台播出。根據一些人類學家的理論,人類最早的祖先是像黑猩猩一樣靠指關節走路的,然而和該理論相反的是,「爬行家族」卻是靠手掌根走路,

這導致他們的腕關節處就跟後腳跟一樣,生出了一塊厚厚的老繭。科學家把這種病症成為「尤尼爾·丹綜合症」,這是人類進化過程的現實原型,病徵就是退化。認為這兄妹不是基因缺陷,而是基因突變。

但究竟是什麼引起了突變?對比土耳其和伊拉克的兩個「爬行家族」,唯一的共同點是父母都是近親結婚,或許這就是原因吧。

▲▼爬行家族只能熊爬。(圖/言人文化提供)

文/言人總編輯 JC LIN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言人文化(原標題:怪誕文化/神秘罕見「爬行家族」走路只能四肢著地用「熊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