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籍姊妹花天元宮賞櫻「遺失美好回憶」 淡水警落英語救援

▲▼菲籍姊妹花感謝警方協助找回遺失相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菲籍姊妹花感謝警方協助找回遺失相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淡水警分局竹圍派出所警員吳政緯日前晚間值班時,突然走進來2位臉色慌張菲律賓籍姐妹旅客詢問警方有無撿到相機,經吳員安撫並細心詢問下,得知2位姐妹當日至天元宮賞櫻,返途發現不慎遺失相機,經員警過路可能搭乘下山的公車,最後在淡水客運尋獲遺失相機,讓姊妹倆喜極而泣直稱台灣波麗士是全世界辦案能力最強的暖警。

Mona Liza和Vanessa姊妹二人於3月7日從菲律賓來臺灣自由行,下午剛從台北搭乘捷運過來淡水,出了捷運站後立即搭上接駁公車前往北部櫻花熱門景點「天元宮」,直到返程快離開淡水時,2人在車上要回味今天所拍的相片,才驚覺相機不見了。

為了找回相機,2人在公車上請司機幫忙,但公車司機不諳英文,只好將2人帶到竹圍派出所請求警察幫忙。所幸吳員從警前曾到加拿大及夏威夷遊學,對於英語對談並不陌生,Mona Liza話說事發經過紅了眼眶,相機裡的照片是她們這幾天行走臺灣的記憶,充滿了美好的回憶。

警員吳政緯向Mona Liza和Vanessa姊妹二人確認搭車地點,詢問天元宮沿線的客運公司,經過1個多小時後終於在淡水客運公司疑似拾獲相機,2人聽聞相機有可能失而復得,情緒緊張中帶點興奮,經檢查相機內的照片後都在,滿懷感激不斷地向協助處裡員警致謝,並表示臺灣的風景很美,更有人情味,警察非常熱心協助民眾解決困難,和菲律賓的警察非常不一樣,並表示下次來臺灣旅遊,一定會再來拜訪淡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