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育部長脫序受訪狂回「不知道」 網酸翻:喝醉了嗎?

▲▼美國教育部長戴佛斯(Betsy DeV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教育部長戴佛斯受訪,結果回答超失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教育部長戴佛斯(Betsy DeVos )日前接受電視節目「60分鐘」(60 Minutes)的訪問,其中談到校園安全、槍枝管制等等問題,但她態度輕浮,而且回答的隨便又含糊,雖然大力批評公共教育,卻承認自己從來沒去拜訪過任何表現差的公立學校,被許多網友戲稱為「史上最失控訪談」。

戴佛斯過去曾經大力批評美國的公立學校表現不佳,而且不值得投注金錢,主持人史黛赫(Lesley Stahl )問說,「你有拜訪過任何一間密西根州的公立學校嗎,這是你的家鄉對吧?妳有看過真的很差的學校,是否去了解這些學校出了甚麼問題嗎?」結果戴佛斯只能支支吾吾的回答,「我不知道,因為我並沒有特別去看過,可能我真的要去看看吧。」

戴佛斯還說,過去的政府投資了幾十億的資金,但是在公共教育系統上完全沒有成效,史黛赫則說,事實上,在25年內,公立學校的成績提高了不少,戴佛斯回,「我的意思是,不足以跟國際上的對手比較」。結果這位教育部長硬是移開話題,她表示,真正的解決方法應該是學校的選擇,應該要讓家長們變得更有權力,來為孩子做選擇,也就是要提升整體的經濟,讓孩子們都有機會就讀更好的學校。

另外,上個月中佛州的瑪喬立史東門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發生了嚴重的槍擊案,造成17個人死亡,戴佛斯再次強調自己認為老師應該要配備武器的立場。結果又立刻打臉自己的說法,表示無法想像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看到老師拿槍在教室裡,會是甚麼景象。

槍擊案過後,許多人都很想知道教育部長會做甚麼改變,來加強校園內的安全,戴佛斯表示,她正在正立一個專案小組,來觀察各州會如何保護學生,史黛赫則直接嘲笑,「這聽起來比較像是在作秀吧」。最後戴佛斯提到,她想要廢除歐巴馬時期的教育方針,就是避免「歧視性的教育方式」,因為她認為,本來就是某些特殊的孩子會造成問題,不算是環境的原因。

事實上,戴佛斯日前拜訪瑪喬立史東門道格拉斯高中時就引起許多爭議,很多學生在推特上指責,教育部長只來了一下下,隨便跟3個人說話,然後就離開了,根本沒有回答任何問題。其他網友則嘲諷回應,「她是喝醉才去上節目的嗎」、「看起來像是訪問前才上網搜尋答案」、「她連最基本的問題都無法回答,證明她不懂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