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不連任→4年可連任! 文在寅提修憲案「修改總統任期」

▲▼ 文在寅 韓國 南韓 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在寅提修憲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為了防止獨裁政權,南韓憲法規定總統現行任期為5年且不能連任。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今(13日)表示,總統文在寅將於21日將修憲案提交國會,希望能將現任總統任期由5年改為4年,並且可連任一次。

據南韓《韓聯社》報導,青瓦台高層指出,直屬總統的政策企劃委員會旗下的國民憲法諮詢特委會,昨日確定修憲建議草案,向文在寅彙報內容。文在寅也在該草案基礎上定稿修憲案,預計將於21日正式提交國會。

高層指出,由於6月13日將舉辦地方選舉,考慮保障國會60天審議時間,文在寅預計在21日提交修憲案,修憲案公布後的60天內將進行國會表決程序。

此次修憲內容包括總統任期由原先的5年無法連任,改為4年可連任一次,無論連任成功與否未來均不得參選。此外,草案核心條款將包括法定首都,在憲法序言中寫入5-18光州民主化運動、6-10民主抗爭等4-19革命後發生的民主化運動,以決選投票的方式選舉總統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