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繞境將啟動!2018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盛大開鑼

▲▼ 媽祖繞境將啟動!2018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盛大開鑼。(圖/大甲鎮瀾宮提供)

▲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早已經成為臺灣宗教一大盛事,更躍升為國際性的三大宗教活動之一,年舉辦的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也已於3/9正式開鑼啟動。

圖、文/大甲鎮瀾宮提供

「2018年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於大甲鎮瀾宮前盛大開鑼!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早已經成為臺灣宗教一大盛事,更躍升為國際性的三大宗教活動之一,而台中市政府為推動地方文化 ,因應全球化、國際化的潮流,也將這項特具意義的文化活動與文化、觀光、藝術結合,積極推動這場國際性的盛事,成為國際觀光文化節,更受到國內外媒體的注目。今年大甲媽祖進香遶境活動將在4/13(五)晚上11時05分起駕,4/22日回鑾安座,而每年舉辦的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也已於3/9正式開鑼啟動,接下來一系列的活動將持續到媽祖遶境回鑾為止。

▲▼ 媽祖繞境將啟動!2018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盛大開鑼。(圖/大甲鎮瀾宮提供)

▲開鑼典禮儀式,邀請多所大學的國際學生一同參與盛會。

大甲鎮瀾宮特別於3/9 晚上七點在大甲鎮瀾宮前廣場舉辦一場盛大的開鑼典禮儀式,以晚會的型式,邀請多所大學的國際學生,有來自巴西、日本、加拿大、韓國、印尼、美國、泰國、越南、新加坡、瑞士、義大利、智利、德國、馬來西亞、蒙古、大陸等國家的年輕人來參與盛會,大甲鎮瀾宮也特別安排了台灣在地特有的文化表演,例如:女子八家將、客家舞蹈,以及熱鬧的龍德家商和順天國中競技啦啦隊、青年高中舞蹈表演,還有義大世界跟麗寶樂園的精采表演,希望呈現更多樣化的文化特性讓國際友人體會台灣寶島蘊含的豐富內涵。

熱鬧的暖場表演之後,緊接著就是開鑼儀式正式展開了,將先由歷年進香回顧影片帶出今年的標題「付出」作為開場,再由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及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等人一起敲響3聲鑼聲後,來迎接這場為期一個多月的宗教、文化和觀光的盛會。

▲▼ 媽祖繞境將啟動!2018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盛大開鑼。(圖/大甲鎮瀾宮提供)

▲▼ 媽祖繞境將啟動!2018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盛大開鑼。(圖/大甲鎮瀾宮提供)

▲活動與在地結合,邀請臺中優質表演團隊演出。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2018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也自4月7日起在大甲鎮瀾宮安排3場起駕戲,4月13日起駕當晚更有觀禮台匯演,邀請臺中優質表演團隊演出。文化局表示,「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辦理迄今已邁入20年,活動場域遍及山、海、屯及城區,透過多元展演活動讓各區媽祖民俗特色形成亮點,交織成瑰麗的城市信仰圖畫,也將民間信仰深厚的文化內涵扎根於臺中的土地,讓傳統民俗的藝術與文化持續傳承,並在此開花結果。

相關大型活動,包含攝影比賽、繪畫比賽、土風舞比賽、街舞比賽、大甲媽拉松、萬眾騎Bike、藝文展演、媽祖之光大型電視演唱會等等,有興趣者可參閱大甲鎮瀾宮官網,或加入大甲鎮瀾宮Facebook粉絲團及Line群組,獲得最新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