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 解決待遇及轉業問題

▲陸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 解決待遇及轉業問題。(圖/新華網)

▲習近平和解放軍代表團見面。(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13日審議「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內容提到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呼應習近平前一天參加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的發言,當時會他表示,「組建退役軍人管理保障機構對於更好為退役軍人服務、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具有重要意義,要把好事辦好辦實。」

國務委員王勇在全國人大一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上指出,為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加強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建設,建立健全集中統一、職責清晰的退役軍人管理保障體制,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方案提出,將民政部的退役軍人優撫安置職責,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軍官轉業安置職責,以及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後勤保障部有關職責整合,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作為國務院組成部門。

王勇進一步介紹,退役軍人事務部的主要職責是,擬訂退役軍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等工作政策法規並組織實施,褒揚彰顯退役軍人為黨、國家和人民犧牲奉獻的精神風範和價值導向,負責軍隊轉業幹部、復員幹部、退休幹部、退役士兵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擇業退役軍人服務管理、待遇保障工作,組織開展退役軍人教育培訓、優待撫恤等,指導全國擁軍優屬工作,負責烈士及退役軍人榮譽獎勵、軍人公墓維護以及紀念活動等。

▼退役軍人事務部將為軍人的轉業及退休提供協助。(圖/路透社)

▲兩會,人大,李克強,人民大會堂,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圖/路透社)

機構改革方案公布的前一天,習近平參加了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他在會上指出,要加強國防科技創新,加快建設軍民融合創新體系,提高國防科技自主創新能力,加大先進科技成果轉化運用力度,推動向質量效能型和科技密集型轉變,「要密切關注世界軍事科技和武器裝備發展動向,突出抓好重點領域軍民科技協同創新,推動重大科技項目一體論證和實施,努力搶占科技創新戰略制高點,強化開放共享觀念,堅決打破封閉壟斷,加強科技創新資源優化配置,挖掘全社會科技創新潛力,形成國防科技創新百舸爭流、千帆競發的生動局面。」

習近平更表示,要堅持用改革的思路和辦法解決練兵備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加快提高我軍戰鬥力。全軍要堅決擁護和支持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加強同有關方面協調配合,共同落實好跨軍地改革任務,「組建退役軍人管理保障機構對於更好為退役軍人服務、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具有重要意義,要把好事辦好辦實。」

▲陸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 解決待遇及轉業問題。(圖/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