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求區塊鏈人才 年薪2300萬元「竟找不到員工!」

▲▼AI,人工智慧。(圖/達志/示意圖)

▲區塊鏈是近年來十分火紅的創新科技。(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剛起步的革新技術「區塊鏈」正火,北京日前貼出一則徵才訊息,要求應聘者對區塊鏈技術與密碼學有深入研究,並開出人民幣500萬(約台幣2300萬)的高薪,卻招聘不到合適人選。獵頭指出,因為雖然具備區塊鏈技術相關基礎知識的人才不少,但兼有商業邏輯和創新思維的人才比較少。

根據《證券日報》報導,目前招聘與區塊鏈相關的職位近300個,且都是高薪誠聘,招募的多為科技公司。區塊鏈招聘職位呈現多樣化,包括區塊鏈研究員、開發工程師、投資分析師、文案編輯、業務產品經理、技術專家等,普通區塊鏈工程師年薪也可達人民幣50萬元(約新台幣230萬元)左右,總監年薪在人民幣500萬元(約新台幣2300萬元)以上。

在這些招募人才的公司中,不乏螞蟻金服、京東、騰訊等互聯網巨頭公司,也有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等通訊公司。根據領英全球統計資料顯示,從目前的5.5億用戶來看,在職業技能中標注自己具有區塊鏈相關技術的人,在2015年到2017年增加了19倍。

獵聘平台的獵頭(hunter)接受採訪時指出,「這確實是區塊鏈人才招聘現狀,但就算這樣也挖不到人,因為符合條件的人難找。」蘇甯金融研究院高級研究員宋沫飛則表示,「從開發經驗上來說,國內區塊鏈產業的興起集中於最近兩三年,人才市場上具有長期區塊鏈開發工作經驗的人少之又少。」他認為,過高的薪水難免會吸引一些投機分子,但薪水的提高並沒有帶來應聘門檻的提高,甚至部分招聘人員對區塊鏈技術也只是一知半解,這對於區塊鏈人才的招聘也提出了新的挑戰。

▲虛擬貨幣,數位貨幣,比特幣。(圖/視覺中國CFP)

▲區塊鏈經常運用在比特幣上。(圖/視覺中國CFP)

宋沫飛指出,在實際開發過程中,單純的掌握一些區塊鏈工具的使用是遠遠不夠的,由於區塊鏈在效率和可擴展性等方面仍存在很多問題,這就需要開發人員能對區塊鏈的底層平臺進行改進,來滿足實際應用的需求。而區塊鏈技術集密碼學、電腦網路和博弈論於一身,是一個典型的複合型綜合學科,掌握並理解區塊鏈的底層技術並非一朝一夕之功。

獵聘網首席資料官單藝表示,區塊鏈的核心是一種基於互聯網分散式信任系統的社會關係和商業模式的改變,而這種改變以去中心化為典型特徵,「區塊鏈的未來發展仍然有很多不確定性,目前存在明顯的泡沫,很多區塊鏈專案不靠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