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被批「需接受精神鑑定」 中國回嗆聯合國官員!

▲▼菲總統杜特蒂             。(圖/路透社)

▲菲律賓近期傳出,打算把聯合國原住民權益特別報告員陶利-柯普斯列為恐怖分子。(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掃毒行動被指打壓人權問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多次出言不遜並槓上聯合國官員。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侯賽因(Zeid Ra'ad Al Hussein)日前痛批,「杜特蒂需要接受精神鑑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2日對此表示,國際社會應當正視菲律賓人民的意願,應當全面公正客觀看待菲律賓禁毒和反恐成果。

陸慷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可以看到,杜特蒂總統就職以來,積極打擊毒品犯罪和恐怖主義,致力於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有效維護並促進了菲律賓人民安全,發展等基本人權。」

陸慷強調,杜特蒂總統領導的菲律賓政府在這些方面取得的成就,得到了菲律賓人民的高度肯定和廣泛支持。他表示,包括聯合國人權高專辦在內的國際社會有關各方應當尊重菲律賓的主權,「作為聯合國專門機構,人權高專辦應當在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的框架內履行自己的職責。」

杜特蒂自就職總統後開始積極推動掃毒行動,據警方的統計,目前死亡的毒販已逾4100名,不過人權團體認為數字應為8000人,這也讓聯合國法外處決事務特別報告員卡拉馬爾德(Agnes Callamard)為此譴責杜特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特別調查處表示,將派人赴菲律賓調查菲國的人權狀況。

對此,杜特蒂在三寶顏市下令,執法人員最好保持緘默,因為他們勢必從證詞中找碴,「他們說正在調查我們,天啊!根據刑法規定,你所說的任何話都可能顯示你的罪行。」軍警人員不必理會聯合國的介入,政府不會棄執法人員於不顧。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2月公布的「全球威脅評估」報告中,將杜特蒂列入「區域威脅」,因為他曾揚言暫停實施憲法、成立革命政府及宣布全國戒嚴。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中國大陸外交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中國大陸外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