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傳奇指揮家李汶涉性侵 遭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炒魷魚!

▲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前音樂總監兼知名指揮家李汶,200年時演出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都會歌劇院」前音樂總監兼知名指揮家李汶,2006年時演出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Metropolitan Opera)周一(12日)宣布,音樂總監兼知名指揮家李汶(James Levine)已遭到解職。原因是經調查後現:有證據顯示他曾涉及性侵及性騷擾。

李汶去年12月因事情曝光被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停職,聽候調查。歌劇院在聲明中說:查訪過70多名證人後發現,李汶涉及「性騷擾及性侵在事業發展早期的脆弱藝術家」(abused and harassed "vulnerable artists in the early stages of their careers)。

歌劇院表示,李汶已不適合及不可能繼續在該歌劇院工作。

74歲的李汶是該歌劇院歷史上的中流砥柱,1976開始擔任「大都會歌劇院」 音樂或藝術總監,管理表演節目、管弦樂團及歌唱家,前後長達40年。他在兩年前因健康因素退休,但仍不時以指揮家身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