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料任全國政協主席 落實習近平新時代對台精神

▲兩會,政協,汪洋,俞正聲。(圖/路透社)

▲汪洋現任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12日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常務委員建議人選名單,而該名單將會於14日下午3時選出確認人選。外傳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會獲任全國政協主席,目前已經是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的他,對台精神會繼續落實總書記習近平新時代精神。

全國政協第一次會議主席團2日就舉行第一次會議,可以看到張慶黎、劉奇葆、帕巴拉·格列朗傑、董建華、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在主席台就座,汪洋則是會議主持人。除了汪洋和劉奇葆,其他10人都是上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顯示他們會連任。

中宣部前部長劉奇葆因為十九大,未能連任政治局委員而被受關注,此次也預料有機會擔任全國政協副主席。至於誰會是全國政協主席,剩下的汪洋則毫無疑慮的當選,現在已經是中共對台領導小組副組長的他,會接任3月退休的俞正聲,未來5年分管涉台事務。而在修憲法案通過後,習近平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相信也會間接關係到對台政策,而汪洋必會落實這樣的精神。

汪洋早在中共十八大前就已經被視為「政壇明星」,看似無涉台經驗,實際上在2007年到2012年藉由擔任廣東省委書記的經歷,與來東莞、深圳等地的台商都建立不錯的交情,從中熟知台商生態與台灣經濟模式。他在2011年兩會期間曾直言,「能不能去台灣,我說了不算。我非常希望有機會去台灣訪問,促進廣東和台灣的合作。」

▼兩會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 。(圖/翻攝自新華網)

▲▼兩會、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李克強、人大            。(圖/翻攝自新華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