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江學院搶挖台灣教授! 捧「百萬人民幣」隔岸招手

▲▼江蘇省連雲港市2017年夏季人才交流大會。(圖/CFP)

▲大陸了釋出利多廣納人才。(示意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祭出「31項惠台政策」後,搶才情形更加白熱化,甚至捧出百萬年薪(約台幣456萬元)、人民幣800萬元(約台幣3600萬元)的房屋補貼,重金挖角台灣教授。據了解,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等多位學者近期都收到福建省閩江學院的招攬信函。

根據福建省閩江學院官網公布的招聘消息,學校因事業發展需要,面向海內、外誠聘英才,要求6點基本條件,更明確指出目前職缺與待遇。其中朝聘的117個崗位中,以海洋研究院科研人員需求量最高,開出36個職位;而大家最關心的待遇部分更直接寫出年薪與購房補貼。

據了解,台灣的大學傳媒相關系所近日紛紛收到閩江學院的信函,函題為「閩江學院新聞傳播系、文化產業管理系招聘人才」,信中表明「引進港、澳、台及專門人才」,招募對象為具博士學位的教授或副教授,年齡上限45歲,除了年薪,還提到安家補貼費最高70萬人民幣(約台幣324萬元)及最高50萬人民幣(約台幣231萬元)的科研啟動經費。

▼閩江學院努力建設成為一所多科性應用教學型本科大學。(圖/翻攝自學校官網)

▲▼福建省閩江學院。(圖/翻攝自學校官網)

坐落於福建省省會福州市的閩江學院,實行「省市共建、以市為主」的辦學體制,前身是閩江職業大學,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任中共福州市委書記期間,曾親任閩江職業大學校長6年(1990年6月至1996年5月),形成「不求最大、只求最優、適應社會需要」的辦學理念和「立足福州、面向市場、注重質量、突出應用」的辦學宗旨。

台灣老師近年來紛紛出走往海外發展,各校出現「人才荒」。像是台大副教務長、土木系教授康仕仲近期才接受加拿大亞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挖角,清大3位資深教授也被香港挖走,交大甚至走了一整個團隊到澳洲去;在高教人才紛紛出走的同時,國台辦的31項措施,等於又給人才外流開了一條新道路。

31項措施中,包含「鼓勵台灣教師來大陸高校任教,其在台灣取得的學術成果可納入工作評價體系」,還提供台灣申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國家社會科學基金、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國家藝術基金等各類基金項目,等於「台灣研究人才可以向大陸申請經費」,間接提供台灣學者更好的研究環境、職缺跟經費。

▼台灣教授紛紛出走往海外發展,各校出現「人才荒」。(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