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8層大樓10秒夷為平地 壯觀場面吸數千民眾圍觀

▲影片26秒處時,28層的首府廣場大樓開始倒塌。(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肯塔基州法蘭克福市28層的首府廣場大樓11日爆破拆除,這棟曾是法蘭克福最高的建築物,在10秒之內就變成了一堆廢墟。壯觀的場面引數千名民眾圍觀。不過在親見大樓被夷為平地後,民眾紛紛跑離現場,就怕沾染厚厚的灰塵。

據肯塔基州地方媒體(nkytribune)報導,在當地時間11日下午1點30分,拆除工作開始進行。在發出「“火!」的一聲命令後,發生了一系列爆炸,約五秒鐘後,建築物開始下降,並在大約十秒鐘內變成了一堆瓦礫,大樓即被夷為平地。

▼被夷為平地的瞬間,煙塵漫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府廣場大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肯州州長貝文(Matt Bevin)在電子海灣拍賣網(eBay)舉行了一場慈善拍賣會,把當天啟動爆破儀式的機會,放在上頭競標,為該州寄養兒童基金募得1.5萬美元(約台幣44萬元)。

據了解,首府廣場大樓於1972年落成啟用,是肯州州政府辦公大樓,在2016年關閉。爆破後原址將興建5層樓的商辦建築,新大樓預計2020年3月完工。

▼首府廣場大樓爆破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府廣場大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府廣場大樓爆破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府廣場大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