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速持續偏弱、大氣擴散條件不佳 中南部空品亮「橘色提醒」

▲▼   風速持續偏弱、大氣擴散條件不佳 中南部空品亮「橘色提醒」(圖/取自環保署空品網)

▲敏感族群要多留意空氣品質不佳。(圖/取自環保署空品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13日)白天各地多是可見到陽光的天氣,高溫普遍在25度以上,不過清晨還是偏涼,而空氣品質方面,環保局表示,由於天氣穩定,西半部地區風速持續偏弱,弱風區域範圍仍大,大氣擴散條件不佳,中南部都是「橘色提醒」等級(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外出記得戴口罩,敏感族群也要多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 持續在東南風吹拂下,白天舒適溫暖,各地高溫普遍在25至26度以上,大台北地區和南部則可以到28至29度,清晨還是偏涼,要留意日夜溫差大。但要留意空氣品質不佳,根據環保局空品網13日上午9點資料,中部、雲嘉南和高屏地區許多測站都亮起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部的觀音AQI(空氣品質指標)154,亮起紅燈,麥寮和台西測站也是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害等級,環保局表示,中南部地區風速持續偏弱,大氣擴散條件不佳,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北部及竹苗空品區則因為局部時段弱風區擴大,也是橘色提醒,部分地區可能達到紅色警示,中南部、金門、大園、平鎮及湖口地區目前則為橘色提醒。

明天各地多是多雲到晴,也因為天氣穩定,西半部地區風速持續偏弱,弱風區域範圍仍大,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容易有污染物累積,中部、雲嘉南和高屏地區則是橘色提醒,局部地區因為地形影響,容易有汚染物堆積,可能達到紅色警示,北部則為普通等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