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周五變天「全台有較大雨勢」 休假轉晴下周二又濕涼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周四(15日)、周五(16日)鋒面接近並通過,各地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且北台灣轉涼;下周二(22日)開始,另一鋒面及東北季風有機會再度影響,降雨機率增加。今天(13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新屋和板橋,只有13.4度。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四轉雨,周五全台有雨。(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表示,今清晨中部以北地區低溫約13至16度,多數地區也都低於18度,感受上仍偏涼冷;白天各地大多還是可見到陽光的天氣,無論溫度表現還是天氣狀況都與12日類似,只有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持續在東南風吹拂下,白天舒適溫暖,各地高溫普遍在25、26度以上,大台北及南部則可以來到28、29度;不過,今晚到周三(14日)清晨各地還是偏涼,中部以北低溫約14到16度,東半部及南部稍微高一些,約18到20度,日夜溫差大,請適時調整衣著。

氣象局預報,周三天氣仍相對穩定,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在東南風到偏南風環境下,氣溫持續上升,白天都相當舒適溫暖,不過日夜溫差仍大,各地高溫在26、27度以上,西半部更可以來到30度上下;不過清晨還是偏涼、冷,中部以北仍有機會出現14、15度的低溫。

▼北台灣周末轉涼。(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周四、周五受鋒面接近及通過影響,降雨機率提高,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周四仍在鋒前暖空氣勢力範圍內,氣溫有機會再高一些,周五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及降雨影響,高溫將會下降,其中以北台灣降幅較明顯,有轉涼的感覺,至於低溫的變化則不大。

氣象局表示,周六(17日)各地降雨趨緩,剩下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短暫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的降雨也較局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北季風影響下,北台灣略有涼意,其他地方較不受影響。

氣象局指出,周日(18日)、下周一(19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回升;水氣再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二至下周四(22日)另一鋒面及東北季風有機會再度影響,降雨機率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