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撞地球帶來毀滅 科學家將用撞擊或核武摧毀

▲飛行器可能改變小行星軌道。在遇到較小的小行星時,將會對它進行撞擊。遇到較大行星時,則會引爆飛行器上的核裝置。(圖/翻攝自網路)

飛行器可能改變小行星軌道。在遇到較小的小行星時,將會對它進行撞擊。遇到較大行星時,則會引爆飛行器上的核裝置。(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顆小行星撞擊地球,有可能帶來毀滅性的災難。據Space.com報導,美國科學家們已經制定了一項計畫來應對這種情況:讓行星改變軌道、或者可能使用核武器來摧毀小行星。

據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國家核安全管理局」(National Nuclear Security Administration,NNSA)以及「能源部武器實驗室」,共同設計了一種能夠「挽救」地球免於浩劫的太空飛行器,稱為「錘子」(Hammer ),即「極速小行星緩解任務應急反應器」(Hypervelocity Asteroid Mitigation Mission for Emergency Response)的縮寫。

據稱,這具重8.8噸的飛行器可能改變小行星軌道。在遇到較小的小行星時,當局將派出一具或多具飛行器對它進行撞擊。而在遇到較大行星時,則會出引爆飛行器上的核裝置。

報導指出,目前科學家們正在使用一顆名為「班努」(Bennu)的小行星進行實例研究。 根據計算,到了2035年9月21日,這顆小行星將有1/2700的機率會撞擊地球。而在2016年發射的OSIRIS-Rex飛行器,將會在今年稍晚時返回地球之前,到「班努」小行星的表面採集樣本,為未來的「鍾擊」作準備。

據了解,「班努」大約536.45公尺寬,重達789.25億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