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瘋狂催婚3年!逼孝子崩潰「我根本沒女友」 燒炭自殺

▲「有女友」騙父母3年 32歲男被催婚催到自殺。(圖/翻攝自杭州網)

▲32歲男受不了家中瘋狂催婚,竟然選擇燒炭自殺。(圖/翻攝自杭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人社會裡有「傳宗接代」的傳統觀念,因此一些民眾可能會有被催婚的經驗。浙江省杭州市就有一名32歲馬姓男子,因為曾謊稱自己有女朋友,所以一直被家裡催婚,結果最後他承受不住父母壓力,竟然在10日寫遺書燒炭自殺,所幸被家人發現送醫保住一命。

根據大陸《新京報》報導,馬男因為是家中長子,弟弟比他小10歲多,多年來身負家人的厚望和寄託,父母非常希望他能夠成為家中頂樑柱、成為家中驕傲,並且給弟弟做好榜樣,所以平時在生活、工作上都對他比較嚴格,而且他也是一片孝心、非常努力,希望能夠完成父母的心願。

只是3年前(2015年)他辭職了原本的業務工作,結果卻一直找不到新工作、又不知道該如何跟家人說,所以就每天早出晚歸謊稱去上班,毫不知情的父母不僅在工作上繼續對他嚴格要求,還頻頻催促他早一點娶老婆回家,最後因為受不了父母整天催促,他就謊稱有交往多年的女友,遲早會帶回家給父母看。

馬男父母聽了兒子有交往多年的女友後,非常高興就給了馬男3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41萬元)希望馬男去購車、買房早點娶妻成家,只是因為馬男遲遲沒有帶女友回家,父母就決定特別煮一頓晚餐,要求馬男帶女友回家讓他們看看,結果馬男看謊言將被揭穿,便決定留下遺書自殺。

燒炭/自殺。(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因為謊言將被揭穿,馬男就決定燒炭自殺。(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馬男在遺書上坦言自己根本沒有女友,而且一直長期失業找不到新工作,原本的存款已經全部花完,3年來也花掉了父母給的10萬元人民幣(約47萬元台幣),剩餘金額已經存回到父母帳戶,表示「我也沒女朋友,全是我騙人的」、「我不想找女朋友,我不知道怎麼開口,我不知道我到底喜歡什麼」。

所幸馬男弟弟及時發現哥哥燒炭自殺、打電話報警求救,警方抵達現場後馬男已經昏迷不醒,經過CPR、緊急送醫後保住一命。警方表示,馬男因為太孝順、不想辜負父母期望,加上太內向不知道如何和父母溝通,最後承受不住壓力才會走上極端。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