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八德區馬祖信仰中心整修工程 即將進行上樑

▲桃園市八德區馬祖信仰中心整修工程,即將進行上樑。(圖/新工處提供)

▲桃園市八德區馬祖信仰中心整修工程,即將進行上樑。(圖/新工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進行「桃園市馬祖信仰中心整修工程」,重新整修八德區大湳公園內「閩臺宮」及「龍山寺」,該工程進度備受桃園馬祖鄉親重視。市府新工處12日指出,桃園市馬祖信仰中心整修工程預計於本月(107年3月)進行上樑,完工後將成為桃園市的馬祖信仰中心,成為桃園新亮點。

新工處指出,許多馬祖民眾來台移居選擇定居於桃園,帶來美食、宗教信仰等閩東文化,讓桃園成為馬祖民眾的第二故鄉,位於桃園市八德區大湳公園內的「閩臺宮」供奉主神為媽祖娘娘、「龍山寺」供奉主神為五靈公,二間廟宇皆為重要的馬祖信仰中心,保存了馬祖獨特的宗教信仰文化。

因建築老舊,桃園市政府以預算金額新臺幣1,950萬元重新整建,工程內容包括「龍山寺」原位拆除重建、「閩臺宮」整修及其附屬空間之拆除及增建、公共廁所拆遷、廣場整修工程等,其中「龍山寺」將以「金木水火土」五行概念中的「火」為主題,重現馬祖廟宇獨有的「封火山牆」建築特色,兼具美觀與防災效益,希望打造全新的馬祖信仰中心,成為文化交流及長輩關懷的據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