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面小康! 吴恒:職業教育對脫貧攻堅非常重要

▲▼吴恒:職業教育對脫貧攻堅非常重要。(圖/翻攝自新華社)

▲教科文衛委副主任委員吳恒。(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脫貧攻堅成為今年「兩會」中政府工作報告的重要內容,中國已經明確「十三五」期間脫貧攻堅的目標,到2020年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教科文衛委副主任委員吳恒指出,職業教育對脫貧攻堅來說非常重要,經過規範的職業教育獲得一技之長,能夠有力地幫助家庭乃至小區域解脫貧困。

教科文衛委副主任委員吳恒12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上指出,職業教育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利國利民,也是總書記習近平講的「讓千百萬人夢想成真」的一個很重要管道和方式,同時也是當前脫貧攻堅過程中一個重要舉措,它可以讓千百萬個家庭的子女,經過規範的職業教育獲得一技之長,能夠有力地幫助他自己家庭乃至於他所在的小區域解脫貧困。

吳恒也說,職業教育也是從「中國製造」轉為「中國創造」一條必不可少的路。所以2015年全國人大常委會開展的職業教育法執法檢查,將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當中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意義非常重大。

吳恒表示,當年艾力更•依明巴海副委員長帶隊到新疆南疆開展職業教育法執法檢查,看到當地很重視職業教育,很多維吾爾族的學生在職業學校學習。當時有委員就有一個擔心,當地學生在職業學校學習的技能,好像在當地還沒有類似的產業能夠支撐。

吳恒指出,2017年調研時,他們在北疆發現一些企業,把在南疆進行過專門培訓的職業學校學生引到企業裡來,讓這些學生透過他們的技能,在企業裡不僅有工作、有收入,而且還能補貼一些家用。他認為,這個小例子可以感受到職業教育的重要性,也說明全國人大常委會重視執法檢查的形式,更重視執法檢查的成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