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沿海「騰籠換鳥鳥沒來」 人大財經委尹中卿:應引進外資

▲▼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尹中卿。(圖/CFP)

▲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尹中卿。(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持續召開,十二屆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尹中卿12日指出,大陸一些沿海地區進行產業結構調整,但是「籠子騰出來了,鳥沒引進來」,應當繼續加強外資引進工作,中國不能過早地產業空心化。

據《新華網》報導,全國人大一次會議12日於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尹中卿等就「人大監督工作」相關問題,回答記者提問時做出上述表示。

尹中卿指出,財經委為了更好執行推進製造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政策,專門組織開展了專題調研,先後去了上海、湖北、重慶、湖南、山東、天津、浙江七個省市進行調研,先後考察了近百家企業。

尹中卿表示,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形成了專題調研報告,這個調研報告提交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並得到很好的反響,最後這個調研報告連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審議意見送給國務院進行參考,有力地推動了國務院有關部門來推進製造業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尹中卿指出,在調研中發現,最近這些年來,一些地方特別是沿海地區,「籠子騰出來了,但是鳥沒引進來」,包括「一帶一路」建設的過程中,鼓勵企業走出去,但是原來一些地方的製造業特別是紡織、化纖、服裝、鞋帽這些勞動密集型企業大量轉移到了國外,特別是東南亞、孟加拉國、非洲和拉美。

尹中卿表示,當局要利用「兩個市場」、「兩種資源」,促進「引進來」與「走出去」協調發展,鼓勵企業從沿海向中部、從中部到西部逐步轉移,也應當推動優勢企業向海外發展;但是,還應當繼續加強外資引進工作,「中國不能過早地產業空心化」。

尹中卿最後強調,調研中提出,一定要處理好國際和國內這兩種市場、兩種資源「引進來」和「走出去」的關係,以實現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