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狂出包「安全系統崩潰」 擬調整早晚班列車加強檢修!

▲▼台鐵電車線斷落事故。(圖/台鐵提供)

▲台鐵近來發生多起事故,遭立委砲轟安全系統崩潰,進入交通黑暗期。(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今年事故頻傳,近一個月來至少發生7起事故,立委李昆澤批評,這已經不是個別事件,而是台鐵安全系統要崩潰,進入交通黑暗期,要求交通部重視。台鐵預計在20日以前完成集電弓、轉轍器及路線全面檢修,也評估將調整部分早晚班列車,增加檢修時間,保障民眾搭乘安全。

立委李昆澤今(12)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指出,台鐵今年1月至3月就發生16件行車事故、87件行車異常,且近一個月來就有至少7起事故。他說,這樣頻繁的發生事故,已經不是個別案件,而是台鐵安全系統結構出現重大問題要崩潰了,進入黑暗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李昆澤說,去年台鐵還發生15次出軌事件,這樣的出軌意外,輕則誤點,重則造成傷亡,出軌原因包含軌道不良、車輛問題,但更重要的是人為疏失,他要求如果台鐵再發生重大事故,必須要有高層下台負責。

▲▼台鐵連環出包!汐止故障「自強號停駛」 旅客傻眼:又來了。(圖/翻攝爆怨公社)

▲台鐵連環出包!汐止故障「自強號停駛」,旅客傻眼:又來了。(圖/翻攝爆怨公社)

▼台鐵針對風險較大的地方進行全面檢修,評估調整部分早晚班列車,爭取檢修時間,加強安全。(圖/台鐵提供)

▲▼台鐵自強號樹林出軌,延誤逾2萬旅客。(圖/台鐵提供)

交通部長賀陳旦回應,台鐵將從3大方向進行改善,包含人力補充、加強檢修以及行車保安委員會正常化。近來台鐵人員人力不足,且老員工退休速度快,造成經驗傳承不足,台鐵將邀請退休員工回來輔助新進員工做訓練指導,針對風險較大的地方先進行全面檢修,預估3月20日前完成,另外,台鐵行車保安委員會將正常化,而在鐵道局成立後,也會成立安全部門。

台鐵局長鹿潔身今在交委會中對於頻發生事故致歉,他說,會先進行集電弓、轉轍器以及路線全面檢測,預估3月20日前完成。但因台鐵僅能利用夜間進行保養,為爭取維修時間,評估將調整部分早晚班列車時間,車輛部分,若短時間沒辦法維修或沒零配件可以更新,也將評估停駛部分班次,不過,非必要不會這樣做,若真的因養護、維護時間不足進而調整列車營運,也會把衝擊減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