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建華國中鋼琴三重奏 三連霸傲視全國

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新竹市建華國中鋼琴三重奏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脫穎而出,勇奪北區團體賽「鋼琴三重奏」全國第一,蟬聯三年全國第一大滿冠。今年賽事共有10縣市、862隊一較高下,得知獲全國第一名,團員紛紛喜極而泣,市長林智堅也表達恭喜與鼓勵,期盼「三連霸」的建華國中再接再厲,繼續發光發熱。

建華國中鋼琴三重奏由八年級同學,鋼琴范家齊、大提琴陳柏安及小提琴劉柔彣組成,三人雖是同班同學卻不熟,在七年級下學期組成重奏組合後便開始不斷反覆練習,雖於去(106)年12月在新竹市音樂比賽市賽取得晉級全國賽資格,但因自認表現不佳導致信心驟減,所幸在同學及老師鼓勵下,三人決定更換曲目,從新培養默契、樂曲詮釋,每天花2個多小時加強練習,也讓三人在音樂路上成為從陌生到無話不談的「超級戰友」。

「為國中生涯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鋼琴范家齊說,這是最後一年可以參賽的機會,頂著前2年學長姐留下的傲人成績,沉重壓力並沒有擊倒他們,反而激勵他們更努力,賽前更每天練習5小時以上。大提琴手陳柏安加強語氣說:「練到弓矛斷了好幾根」,那段時間很辛苦,卻很值得;小提琴劉柔彣摸著手指頭說:「我的三隻手指頭及脖子都磨破皮」,反覆不斷的運弓讓身體負擔過重,「雖然痛,還是想繼續拉」。

建華國中黃信騰校長說,建華國中音樂團隊表現優異,除鋼琴三重奏全國第一,日前更拿下弦樂團全國第二及打擊樂團全國第三得好成績,鋼琴三重奏自104學年度起,已連續2年獲全國第一,今年三重奏由八年級學生組成,透過自選柴可夫斯基的「懷念一位偉大的藝術家」,演奏中徹底表現樂曲對音樂家的懷念與回憶,於昨日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勇奪全國第一,三連霸傲視全國。

林智堅市長表示,他上任後積極推動音樂教育,期盼從小培養孩子美感能力,也結合民間資源,推動各項音樂展演,期待培育出藝文種子,帶動校園美感素養的提升。建華國中連續三年拿到全國冠軍,「三連霸真的很不簡單」,期盼後續賽事再傳佳績。

▲左起大提琴陳柏安、小提琴劉柔彣、鋼琴范家齊。(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左起大提琴陳柏安、小提琴劉柔彣、鋼琴范家齊。(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