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空氣品質監測指標橘色不佳 應減少外出

▲台南市空氣品質監測指標橘色不佳,環籲請民眾應減少外出,外出應配戴口罩。(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空氣品質監測指標橘色不佳,環籲請民眾應減少外出,外出應配戴口罩。(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公布12日台南地區空氣品質監測指標為「橘色」不佳警示,對身體有敏感性族群,會造成不健康之影響,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台南市環保局12日公布空氣品質監測站、台南站的空氣品質監測指標為(AQI:120), 指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之等級(AQI>100),為橘色不佳警示。

環保局表示,橘色不佳警示,對身體有敏感性族群會造成不健康影響,建議有心臟病、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同時,患有氣喘的人,可能須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環保局指出,一般民眾如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痛等,應減少體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應避免長時間劇烈活動,進行其他活動時,應增加休息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