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親子體驗共學團 警察小尖兵體驗之旅

▲「台南親子體驗共學團」來到第一分局東門派出所參訪,增進自己寶貝群對警察工作的體驗與認識,同時學習到保護自己的常識及技能。(圖/警方提供)

▲「台南親子體驗共學團」來到第一分局東門派出所參訪,增進自己寶貝群對警察工作的體驗與認識,同時學習到保護自己的常識及技能。(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親子體驗共學團」,是由一群全職媽媽透過網路社群通訊軟體Line平台組成的群組,媽媽們關心學齡前幼兒的教育,該社團主動與台南市警一分局聯繫,並親子一同前往一分局參訪,增進自己寶貝群對警察工作的體驗與認識,同時學習到保護自己的常識及技能。

3月10日下午3時,一群小朋友在爸爸媽媽的呵護帶領下,興高采烈來到第一分局東門派出所參訪,甫下車時,已見東門所長張明祥率領員警們佇立門前,大陣仗的列隊歡迎未來國家主人翁的到來。

員警隨後向參訪的大小朋友們,介紹本次活動的行程規劃,活動一開始由蘇任宣及林柏伸2位警察叔叔帶領小朋友至所內參觀辦公室環境、各項設備,並詳細講解及示範如何穿戴使用應勤裝備;只見孩童們平常只能從電視上見到警帽、指揮棒、手銬、警棍、無線電及防彈衣、頭盔、盾牌等,當下卻能接觸撫摸,無不迫不及待興奮地手揚足蹈,親自上場體驗一番,在旁陪同的家長也迅速拿起相機對準焦距,按下快門為孩子捕捉美好的回憶。

東門派出所張明祥所長表示,對於社團來訪感到相當開心,希望藉由本次的參訪活動,讓各位小朋友對基本法律常識及保護自身安全能有新的認知,同時也要籲請各網路社群團體,運用網路快速傳播的特性,一傳十、十傳百,讓更多父母都能幫助小孩免受危害、平安成長,保護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是大家應攜手共同努力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