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爆「柑桔滯銷」潮!價格掉3成 12萬斤桶柑高掛枝頭

▲桶柑滯銷。(圖/翻攝自峨眉柑心園臉書粉絲專頁)

▲桶柑日前爆滯銷,有業者發起免費採收活動,現已全部採收完成。(圖/翻攝自峨眉柑心園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華少甫/綜合報導

新竹縣峨眉鄉桶柑素有「柑桔之王」的美名,甜中帶酸的風味,讓許多人難以忘懷,今年卻因大豐收,導致市場價格偏低,許多賣相不好的都賣不出去,甚至有業者免費開放民眾採收,僅僅2天的時間,2萬多斤的桶柑便完全採收完畢。此外,各地同樣興起一股認購銷售潮,一時間,柑桔成了最常見、但也最滯銷的水果。

苗栗縣的柑橘肉質鮮美,但今年柑橘量大豐收,造成市場價格偏低,嚴重滯銷。在縣議員謝文禓的協助下,找了縣內營養午餐業者,2日一同認購1萬台斤的柑橘,將提供縣內6鄉鎮市40多所國中小學童午餐飯後水果,協助解決柑橘產量過剩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新竹縣,有農民因病住院,一度有近600顆、12萬斤的桶柑高掛枝頭,縣議員建議開放團體自行採果,邀請大家一起來協助。

此外,台中東勢也以椪柑、茂谷柑及桶柑為大宗農產品,日前有果農趁副總統陳建仁訪視時,反映柑橘滯銷、價格比去年同期掉了3成之多,還有一些果粒較小的次級品,直接被盤商拒收,導致很多果農不敢採收。

▲柑橘。(圖/翻攝自pixabay)

▲柑橘。(圖/翻攝自pixabay)

峨眉鄉農會吳主任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時透露,不會太擔心滯銷的情況:「今年算是豐收,其實原本過年前的價格都很好,但今年就是因為有寒害的問題,所以生產過剩,價格不太好看,畢竟那麼冷,誰還想吃柑橘?」指再過10幾天,剩下的柑桔都會採收完畢。

不過,對於販售情況會否如往年般順利,他仍語帶保留:「主要還是要看市場機制啦!我們沒有辦法控制,好看的一斤50元、60元都賣得出去,難看的可能20元、30元。」對於有民眾免費開放採收一事,則表示是個人特殊案例,不願多作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