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退休金訴訟救濟與釋憲 高思博:保持希望別氣餒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10日下午,在台南巿勞工育樂中心舉辦退休金訴訟救濟與釋憲說明會,行政院前政務委員高思博應邀出席。(圖/高思博提供)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10日下午,在台南巿勞工育樂中心舉辦退休金訴訟救濟與釋憲說明會,行政院前政務委員高思博應邀出席。(圖/高思博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10日下午,在台南巿勞工育樂中心舉辦退休金訴訟救濟與釋憲說明會,行政院前政務委員高思博應邀出席,除了協助法律見解,也鼓勵與會的退休公務人員別氣餒。

擁有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博士學位的高思博,目前在世新大學法律系擔任副教授,去年開始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時,高思博就與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在立法院一起召開公聽會,對年改案相當關心。

高思博覺得李來希,號召公務員藉由法律訴訟行動來爭取自己權利,並且進一步迫使大法官釋憲,這應該是可行的做法之一;退休公務人員不要覺得年改案一點希望都沒有。

另外,年改案如今既是一場法律戰;也是一場政治戰,高思博指出,去年同志婚姻釋憲案其實是由台北巿政府提出,所以監督年金改革行動,也可以由縣巿政府來發動要求釋憲。

積極布署參選台南巿長的高思博,一連舉辦多場專家諮詢會議,9日在討論社會關懷、勞動權;高思博認為,因應社會變遷、少子化及中高年齡再就業等趨勢,年金改革應該多方考量,避免世代之爭,建立一套可長可久的好制度,首應重視在整合各類年金,讓社會沒有任何一方在退休時有被犧牲、剝奪的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