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警察人形立牌也收編!鐵製品都偷 怪賊被逮逐出社區

警方在邱嫌車上發現竊得的物品,包括花蓮客運公車站牌、省道道路反光指示牌、自行車道專用指示牌、光復糖廠之告示牌、林田山豬腳之廣告牌,警察人型看板等多樣鐵製品,一一通知被害人領回依法偵辦。(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警方在鄭嫌車上發現竊得的物品,包括花蓮客運公車站牌、省道道路反光指示牌、自行車道專用指示牌、光復糖廠之告示牌、林田山豬腳之廣告牌,警察人型看板等多樣鐵製品,一一通知被害人領回依法偵辦。(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鳳林分局瑞穗分駐所接獲報案循線查獲1名鄭姓竊賊,專偷鐵製品變賣花用,警方另在鄭嫌車上發現竊得的物品,包括花蓮客運公車站牌、省道道路反光指示牌、自行車道專用指示牌、光復糖廠之告示牌、林田山豬腳之廣告牌,警察人型看板等多樣鐵製品,警方一一通知被害人領回,全案依法偵辦。

花蓮鳳林分局瑞穗分駐所3月8日受理邱姓民眾報案指稱,原本放置住處外的鋁梯、白鐵籃子遭竊,下午又發現該竊嫌疑似又在附近出沒,隨即向警方報案。瑞穗分駐所所長王忠光立即啟動「安居專案」友善通報網平台,請各村鄰長、代表及協勤民力等加強注意該竊嫌行蹤,員警並在現場持續訪查及調閱監視器。

透過部落、社區民眾協助,意外得知有毒品素行的鄭姓男子曾駕駛自小貨車,車上載有鐵製品在瑞穗鄉中正北路等地出沒行跡可疑。

所長王忠光經多次確認鄭姓男子目前暫住在玉里鎮後,隨即帶領副所長彭張政雄、警員林家漢、吳孟樵前往玉里鎮查緝,鄭姓男子見警方前來心裡有數,再看到現場監視器影像畫面自知無法抵賴,坦承竊取邱姓被害人鋁梯、白鐵籃子。

警方在邱嫌車上發現竊得的物品,包括花蓮客運公車站牌、省道道路反光指示牌、自行車道專用指示牌、光復糖廠之告示牌、林田山豬腳之廣告牌,警察人型看板等多樣鐵製品,一一通知被害人領回依法偵辦。(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警方另在鄭嫌車上發現從他處竊得的物品,警覺抓到竊盜怪客,贓物包括花蓮客運公車站牌、省道道路反光指示牌、自行車道專用指示牌、光復糖廠之告示牌、林田山豬腳之廣告牌,警察人型看板等多樣鐵製品,警方一一通知被害人領回,全案依法偵辦。

警方指出,台九線鳳林段於去年4月施工時將花蓮客運公車站牌暫時取下,未待施工完畢卻不知去向,原以為是工人疏忽找不到,隨即由花蓮客運裝置10多個新站牌。8日下午警方通知花蓮客運才知道原來是失竊。

鄭姓犯嫌有毒品、竊盜素行,專偷鐵製品變賣花用,卻被「安居專案」群組人員識破行跡可疑進而偵破竊案,警民合作將歹徒逐出社區,達到「安居」之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