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上放乖乖!前輩叮嚀「吃掉就會故障」 他驚訝:有這種傳說

▲綠色乖乖傳說/爆料。(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台灣企業文化裡,會把乖乖放在機械上,認為這樣可以讓機械「乖乖」運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相信工作上會「使用機器或電腦」的民眾多少都聽過,要在機器上放「乖乖」才能讓設備乖乖運作。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就有一名網友好奇問說,「有沒有一個乖乖傳說,會讓公司設備上面,永遠常駐著綠乖乖。」想問大家有沒有類似的情況,結果意外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原PO分享的照片內可以看見,機器上放著一個綠色乖乖零食,好奇詢問:「有相同的嗎,來蓋乖乖樓吧?」結果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PO出了自家公司的乖乖圖片,有人說:「我家有一包大學放到現在,八年……有點不敢丟了,有靈性?」、「綠色=正常工作中 黃色=注意 紅色=故障。」

還有人說:「我們公司是實驗室設備廠商,每次去業主那都有放,幾乎沒有人敢不放乖乖,怕出事吧。」、「也不能說迷信,就像吃牛肉機台就會出事……有時你會說巧合,但也他媽的太多巧合了吧!」、「之前公司有一位PM,肚子餓了就開一包乖乖來吃,結果當天系統當機,SD看到PM正吃乖乖,SD整個火大。」

▲公司內部設備上會放乖乖。(圖/ET資料照)

▲本公司內部電腦上也放滿了乖乖。(圖/ET資料照)

其實根據《維基百科》介紹,因為乖乖產品的名稱定義,使在機械上放「乖乖」變成一種臺灣業界文化,認為「乖乖」放置後能讓設備「乖乖」運作,而且放置的乖乖不能過期,外包裝也必須是綠色(代表一切綠燈正常),若放紅色、黃色、藍色可能會有反效果,並且絕不能把乖乖開封食用,否則設備可能會出狀況。

此外,曾有少數單位特別擺放的是黃色五香乖乖,例如衛生主管機關負責食安藥妝廣告涉及檢驗審查業務,黃色表示善盡把關,不能開綠燈一律過關之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