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陸2018年2月CPI同比上漲2.9% 8類商品均漲

▲▼大陸春節年貨             。(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民眾春節辦年貨 。(圖/翻攝自中新網)

《北京》大陸2018年2月CPI同比上漲2.9% 8大類商品均漲

大陸國家統計局9日發布數據顯示,2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CPI)同比上漲2.9%,環比上漲1.2%,1-2月平均,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比去年同期上漲2.2%。不過,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繩國慶說,考慮到節日因素消退,預計3月份CPI同比漲幅將有所回落。(新華社)

《北京》陸製載人太空站 2022年前後將投入營運

大陸進入太空第一人、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楊利偉接受專訪時表示,大陸載人太空站2022年前後將投入營運。他表示,大陸太空站基本構型包括核心艙和兩個實驗艙,採用對稱T形構型,軌道傾角42度,高度340至450公里,設計壽命10年,額定成員3人,乘組輪換時最多可達6人,乘組一般在軌執行任務週期為半年。(解放軍報)

《四川》成都居住證積分入戶細則發布 捐血做公益可加分

成都市人民政府網站9日公布《成都市居住證積分入戶管理辦法實施細則(試行)》,市民可通過做公益、捐血、志願服務等九大項獲得相應積分,而有個人不良信用記錄、違法犯罪的相應減分。只要持有成都市居住證,符合相關條件,就可以參加積分入戶的申請。(新華網)

《香港》成龍捐出老房子和收藏品 籌建龍文化館

政協文藝小組9日上午展開討論會,全國政協委員成龍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將捐出收藏的全部古建築和收藏品。他說,希望目前籌建的龍文化館,以後能成為一個教育基地,教育更多的年輕人,保護文物是每個人應該做的事情。(搜狐)

▼全國政協委員成龍。(圖/中國國家文物局)

▲▼全國政協委員成龍。(圖/中國國家文物局)

《河北》以降低城市能耗為目標 漢能生態城市獲承德點讚

承德市是京津冀水源涵養功能區,這裡不僅區位優勢明顯、文化特色鮮明、生態環境優良、水資源豐沛、礦產資源富集,也是太陽能、風電、水電3個千萬千瓦級城市、國家級清潔能源基地,具有生態城市的基因。漢能薄膜發電集團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司海健一行赴承德,就生態城市項目落地與承德市政府進一步洽談。(中新網)

《重慶》加大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合作 推進內陸開放

全國人大代表、重慶機場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譚平川介紹,截至目前,重慶機場開通的國際(地區)航線達到69條。其中,累計開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國際航線達44條,輻射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柬埔寨、越南等五個東盟國家,構建起聯接與沿線國家的空中通道。數據顯示,2017年重慶直飛「一帶一路」沿線國際運力增加了23.1%。(新華網)

《浙江》德清出台「人才新政」 5年引進4.5萬名大學生

浙江德清出台了《關於大力扶持大學生就業創業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將力爭在5年引進4.5萬名大學生和其他各類人才到當地就業創業。據了解,浙江德清,位於杭州、上海兩大都市的之間,是長三角交通網中一個重要節點,其到上海只需一個多小時,乘坐高鐵花費13分鐘便可抵達杭州。(中新網)

《西藏》西藏拉薩降春雪 銀裝素裹景色迷人

雪域「聖城」拉薩的天空飄起片片雪花,迎來了今年的又一場降雪,3月的春雪為拉薩披上一層「薄紗」,銀裝素裹景色迷人。(新華網)

▼拉薩披上銀白的雪花。(圖/翻攝自中新網)

▲▼拉薩披上銀白的雪花。(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