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15人遊東京「只點5份餐」 回台嫌肉少又貴:小心出不來!

▲台灣一家15口到日本旅遊,不滿店家貴又份量少。(圖/翻攝自靠北奧客)

▲台灣一家15口到日本旅遊,不滿店家貴又份量少。(圖/翻攝自靠北奧客,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一家大小15人至日本旅遊,在店員招攬之下,到東京新宿一間居酒屋用餐,但因為不餓只點了5份餐,事後卻在旅日社團發文抱怨,價錢貴又吃不飽。一名網友截圖發至「靠北奧客」,直說根本是奇文共賞,自己決策錯誤還要怪店家,要求大家來評理。

截圖中可見,原PO表示,一家人在新宿西口的松屋前看菜單時,一位服務生過來用中文招攬他們,一人一份1780元不含稅,當時因為才吃過東西,沒有很餓,因此詢問10大5小是否可以只點5份,對方也答應「沒有低消」,因此才跟著到餐廳。

▲台灣一家15口到日本旅遊,不滿店家貴又份量少。(圖/翻攝自靠北奧客)

▲事主不滿被罵丟臉,出面喊冤。

進了餐廳之後,另一名店員告知,10名大人會收390元前菜費用,結果上菜後原PO傻眼,「一碗生高麗菜配幾5.6根生的白蘿蔔跟紅蘿蔔,共給我們兩碗,這就是小菜」,點了3份1780日圓的火鍋、2份1680日圓的豬肉鐵板燒。

結果上菜後發現,火鍋三人份的肉量大概跟涮涮鍋一人份的肉量差不多,鐵板燒就是2盤5、6塊煎的豬肉,「我總共只吃到1片肉片2片菜1口湯,結帳共16XXX日幣」,呼籲大家要多小心,「小心一進去就出不來了」。

 ▲台灣一家15口到日本旅遊,不滿店家貴又份量少。(圖/翻攝自餐廳官網)

▲豬肉火鍋示意圖。(圖/翻攝自餐廳官網)

網友看到貼文之後,覺得相當傻眼,截圖發至「靠北奧客」大罵,在日本人每個大人都點一份餐是基本禮貌,而且居酒屋份量本來就不大,「點2盤煎豬肉15個人吃,你能分到一塊豬肉就萬幸了,雖然是店員主動攬客,但沒有綁架一家人一定要吃,「全家吃一萬六日幣,換算台幣15個人一人花不到300元,吃不飽是你自己決策錯誤」。

看了貼文之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討論,「丟人現眼還要出來討拍,15個人!不是很餓就不要去人家餐廳找人麻煩」、「奧客都自己以為自己花很多錢點很多餐,沒錢跟人家出什麼國」、「覺得很好笑,說肚子不餓,然後又在靠杯份量少 , 肚子餓就說 不要在那邊不想點到低消在那邊假裝不好意思」、「又在拉低台人素質...」。

▲▼日本自由行,自由行,自由行旅客,遊客,日本旅遊。(圖/記者蔡玟君攝)

▲日本自由行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記者蔡玟君攝)

當事人也在留言處現身反駁,因為小朋友在車上睡覺沒吃,肚子餓才進去,也有先詢問是否需要低消,餐廳也告知不需要,進去之後才得知要人頭費,但懶得拿著嬰兒車上上下下,就留下來消費,只是覺得份量少,因此在私密旅遊社團發文提醒大家,要注意攬客的店家,「我ㄧ點都不覺得丟臉,留言說丟臉的,我覺得你比較丟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