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徑7管30公釐!守門員近程防禦系統 有效範圍是方陣2倍

▲▼守門員近程防禦武器系統(Goalkeeper CIWS)比方陣系統要強。圖為方陣快炮。(圖/CFP) 

▲守門員近程防禦武器系統(Goalkeeper CIWS)比方陣系統要強。圖為方陣快砲。(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A-10雷霆二式(疣豬)攻擊機可以說是歷史上最好的近距離支援飛機,主要歸功於它的GAU-8旋轉機砲,這具7管30公厘口徑的格林機槍有1129發砲彈,可以徹底搞定任何一輛現役坦克。不過GAU-8不僅僅安裝在A-10攻擊機上,它也是海軍守門員近程防禦武器系統(Goalkeeper CIWS)的核心。

根據wearethemighty報導,守門員近迫武器系統是由荷蘭塔拉斯公司與美國通用電氣公司共同研發,和美國的方陣系統(Phalanx Close-In Weapon System)非常相似,是使用複雜的雷達組合來檢測可疑威脅,通常是導彈,並以砲口發射砲彈銷毀目標。不過方陣系統使用6管的M61火神式機砲,使用6管20公釐口徑彈藥,守門員則是7管30公釐。

報導指出,方陣不能完全防止船舶受到損壞,很可能在打中反艦砲彈後,讓剩餘的碎片波及到船舶。但守門員系統可以降低這種風險。守門員系統的有效防禦範圍幾乎是方陣的2倍,較長的射程和較強的威力,代表當砲彈打中敵方飛彈時,不會有太多碎片撞擊船隻,減少對船隻造成的損害。

目前有不少國家使用守門員系統,如南韓海軍的世宗大王級神盾驅逐艦,是依照美國伯克級驅逐艦改進而來,卻沒有沿用方陣系統,改成了守門員快砲,就是為了增加壓制威力。現在守門員系統也引進至祕魯、比利時、卡達、智利和葡萄牙海軍。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