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當愛不見了 賞給不愛孩子夫妻的一巴掌

文/賴賴

▲▼當愛不見了。(圖/imdb)

瘋言瘋語:

這是影展電影文青片,看完要細細品味,千萬別像我不斷糾結在那孩子呢?是的,因為片名就已經告訴你結果了,哇~這片名取得好,就是這麼血淋淋地告訴你,如果一塊活生生養大的孩子都能如此冷酷對待,實在這樣的愛有何維持的必要性,兩個自私鬼的愛情,卻是現代社會的普世價值,所以入圍奧斯卡,生了孩子還離婚者,都被狠狠的賞了一巴掌。

題材設計得非常精準,兩個不真心相愛的彼此,為了逃避某種現實而躲進婚姻關係,婚姻是用來健全養育下一代的安全模式,以及簽約者兩造履行責任義務到老可享受彼此終身互相照顧的福利,不幸製造了悲哀的下一代禁不起現實生活的試煉,哀~看得一肚子火,導演完全不給這對夫妻一點被同情的立場,超級認同的。

世間沒有不是的父母,是因為,孩子很仁慈。

片  名:當愛不見了 賞給已有孩子離婚夫妻的一巴掌
英文名稱:Loveless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18-02-23
片  長:02時08分
導  演:安德烈薩金塞夫(Andrey Zvyagintsev)
演  員:瑪莉亞娜史畢娃 、 阿列克謝羅津
國  家:俄羅斯
語  言:俄語
發行公司:海鵬


劇情大綱

榮獲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當愛不見了》(Loveless),片中一幕因被美國索尼剪入預告而引發話題,那是一個小孩偷聽到父母爭吵離婚、躲在門後痛哭卻不敢出聲的畫面,令全球觀眾為之心碎,卻原來是該片導演安德烈薩金塞夫(Andrey Zvyagintsev)自己童年的真實遭遇,連紐約【村聲】雜誌都感嘆「揪心前所未見」。該片去年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獎,今年更雙雙提名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這部橫掃全球數十項大獎的感人電影,藉嚴冬反映了當前家庭功能失溫的冰凍三尺現象,卻也展現了社會組織給予的溫暖力量,親情酷冷與人情溫暖交織,十分發人深省。該片對失職父母的抨擊力道驚人,也使孩子無辜的處境更加惹人憐惜。一場孩子躲在門後無聲痛哭的戲真誠而動人,深深觸動觀眾的心,國際影評奉上滿分高評,法國【正片】雜誌(Positif)更形容是「一記人性的震撼彈」。

這位金獅獎名導薩金塞夫,5歲時父母離異,他跟母親同住後,從此再也沒見過父親一面。即使父親在他的成長中缺席,他依然對人生寄予厚望,為不讓電影《當愛不見了》太過絕望,他還安排上百位義搜人員協尋孩子的橋段,期望社會的正向善良,能為成長在破碎家庭的孩子帶來希望。薩金塞夫曾以首部電影《歸鄉》勇奪威尼斯金獅獎。2014年更以《纏繞之蛇》榮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當愛不見了》讓他二度問鼎奧斯卡金像獎。
珍亞與波里斯結婚多年,經濟優渥但愛情早已蕩然無存。珍亞在富商身上找到了第二春,波里斯也在外面有個大腹便便的年輕女友。兩人恨不得早日分手,趕快展開人生的新頁。但這時,年僅12歲的兒子艾力西,便成了他們邁向幸福的最大牽絆…。

就在珍亞與波里斯發生激烈爭吵後,兒子艾力西竟突然失蹤了。警方及社工展開追尋,使他們也不得不暫時放下新歡,開始尋找失蹤的「愛子」。在尋找過程中,兩人的舊情與殘愛持續糾纏,過往的怨懟與指責也一一浮現。他們既希望早日找到艾力西,得以如願各自展開新生活,卻也擔心艾力西真的被找了回來…。

艾力西究竟去了哪裡?珍亞與波里斯真心想尋找他嗎?他們真的不知道他人在哪裡嗎?當愛不見了,這趟追尋會引領他們的人生走向低谷?抑或會是一場重生?

▲▼當愛不見了。(圖/imdb)

▲不愛丈夫的媽媽會把怨恨移駕到孩子身上,孩子非常無辜。

▲▼當愛不見了。(圖/imdb)

▲知道父母要離婚,無人在乎自己的感受。

▲▼當愛不見了。(圖/imdb)

▲爸爸外面的小三已經有小寶寶了。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