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中講了30秒電話!總經理目擊爆氣 賠償15萬也要開除她

LINE,聊天,滑手機,通訊軟體。(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女員工接聽老公電話30秒,結果就被公司開除。(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用手機30秒被開除!大陸浙江省杭州市一名黃姓女子投訴說,自己是某科技公司老員工,因為接了老公電話、使用了30秒手機,結果總經理竟然就把她解僱,令她認為是不是懲罰太重,因此決定找上勞動局處理。對此,公司仍非常堅持要把黃女解僱,情願支付3萬3千元人民幣(約15萬新台幣)賠償金。

根據《杭州網》報導,黃女2017年底因為老公打電話來,使用手機約30秒左右,結果剛好被總經理看見,總經理竟然就當場解僱她,「那一天老公出差回家,手機總是沒有接,我就很擔心。」儘管上班時使用手機違反了公司規定,她也認同處罰是應該的,但是就直接開除會不會處罰過重。

對此,科技公司總經理助理表示,公司辭退黃女確實和用電話有關,因為公司最近生產的商品經常有瑕疵,總經理認為是員工上班用手機有關,因此還特別發佈規定,「上班期間不允許用手機,否則會就直接開除,所有員工都簽字認可。」而且黃女被發現後也沒有認錯,所以現在才沒有了溝通餘地。

而且黃女屬於公司的老員工,新員工在看公司如何處理,「如果她這次用了手機,她又說我沒錯,接著還繼續在這裡做的話,新員工會怎麼想呢」。現在黃女被解僱已經成了事實,她也找上了勞動局處理,只是公司仍堅持要把她解僱,情願支付15萬元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