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瑟琳丹妮芙:男人有權調情女人 批評#MeToo被罵翻

▲▼ 立挺男性「調情權」 義大利前總理:求愛是優雅的。圖為法國女星凱瑟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凱瑟琳丹妮芙立挺男性「調情權」挨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好萊塢、南韓掀起#MeToo反性騷浪潮,其實先前法國影壇巨星凱瑟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曾跟100位法國女性發表公開信,批評#MeToo已淪為獵巫,並支持「男人有權調情」,隨即遭到網友罵翻,她沒過幾天就登報道歉。

凱瑟琳丹妮芙公開信認為這個現象如同帶動新的清教主義,,揭發濫用權勢的男性有其必要,然而告發潮已失控,讓外界認為女性柔弱、重複讓自己變為受害者,呼籲女性接受自由所必然帶來的風險「有些男性只不過摸了膝蓋,或是偷吻了別人,就丟了工作遭受制裁」、「性侵是罪行,但試圖誘惑別人不是罪」、「男性應有權與女性調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過去熱衷參加性愛派對的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完全支持丹妮芙的看法,他認為男人應該擁有與女人「調情的自由」,「女人被撩的時候自然會很開心。我不習慣把妹,因為都是女人倒追我。」、「重點是,求愛本是優雅的。」

不過,這封信很快在法國當地、國際引發熱議,也受到婦權份子強烈譴責。凱薩琳丹妮芙沒過幾天就登報道歉,「部分連署者的個別想法已違背初衷」、「我必須為此受傷害的人道歉」。她坦言,當時也明白簽下連署勢必受到不同立場的人批評,「誰說我不是女性主義者?還在墮胎要判刑時,我就簽名響應西蒙波娃的主張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