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唱一半「神秘男生」衝出來合唱 全場尖叫破表!

記者關韶文/香港報導

楊丞琳《青春住了誰》2017年底在台北小巨蛋演出大獲好評,該場巡演24日在香港開唱,特別嘉賓請來陳柏宇合唱,當陳柏宇一登台時,全場尖叫連連,兩人首度合唱《理智與感情》,這首歌在香港傳唱度極高,卻是兩人首度同台合唱,讓歌迷直呼,「賺到了!」

演唱會一開場,楊丞琳在《年輪說》的音樂中,由中央透明光柱電梯升高出場,楊丞琳以全新的深V及大露背的銀紫色訂製服裝驚豔出場。頭飾則模擬鳥類翅膀上毛羽的變化,由中心向外層層不對襯堆疊、排列了數種素材,呼應《青春住了誰》歌詞第一句的「雛鳥站在懸崖將翅膀曬開」。服裝則延伸年輪的概念,在壓褶布料上畫出數個同心圓,透過扭轉與拉伸的技巧,表現出壓褶後布料特有的蓬鬆度與空間感。接著,楊丞琳一連演唱《仰望》、《點水》、《青春住了誰》等多首歌曲。

▲▼楊丞琳。(圖/太陽娛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丞琳過完年後立刻開工,一連兩天在香港開唱。(圖/太陽娛樂提供)

▲▼楊丞琳。(圖/太陽娛樂提供)

到了演唱會中段,廣東歌曲《理智與感情》前奏一下,全場情緒沸騰,接著陳柏宇驚喜登台,兩人首度合唱,掀起演唱會高潮。楊丞琳開玩笑說,「以為可以偷懶說國語,結果他一直說廣東話!」

聊到兩人當時合作過程,其實錄音和MV拍攝全都是分開進行,楊丞琳表示,「那時候是分開的,MV他自己拍,顯得他很孤單,這中間我一直想找機會跟他合唱,今天真的是我們第一次合唱。」

從歌曲發表到現在已經經過10年,陳柏宇也成了人夫,楊丞琳説,「這中間十年的變化好大,我們下午彩排時,他先發紅包給我,跟我說他去年結婚了!」兩人難得同台,讓全場歌迷尖叫破表,而陳柏宇也透露,希望下次合唱能有一首新歌!

事實上,陳柏宇2006年就在香港出道,以一首《固執》在香港竄起,後來和楊丞琳合唱《理智與感情》佔據香港各個電台的流行榜頭數名。不過後期因為音樂版權,陳柏宇陷入低潮,但仍持續推出新作品,2017年則和女友結婚,升格人夫。在香港大有人氣的陳柏宇,也曾創作紅館兩場完售的超強紀錄。

▲▼楊丞琳。(圖/太陽娛樂提供)

▲▼楊丞琳合唱陳柏宇,沒想到距離歌曲推出已經相隔10年。(圖/太陽娛樂提供)

▲▼楊丞琳。(圖/太陽娛樂提供)

楊丞琳這次24日、25日一連兩天在香港紅館開唱,誠意十足準備了三套全新衣服,暌違5年回到香港紅館,首次以「四面台」方式在香港演出。此外,舞台上則增加了2座延伸小舞台及4個升降舞台,可以跟歌迷零距離接觸,最近的距離只有30公分!

▲▼楊丞琳。(圖/太陽娛樂提供)

▲▼楊丞琳為香港歌迷訂製全新表演服裝。(圖/太陽娛樂提供)

▲▼楊丞琳。(圖/太陽娛樂提供)

這次的演唱會選在過年後一周舉辦,讓很多工作人員才放假2天就直接啟程前往香港開工,楊丞琳除了感謝工作人員的辛苦,也透露自己過年期間完全不敢放鬆享用美食,丞琳開玩笑說,「以後演唱會可不可以辦在過年前啊!這兩場演唱會結束後,慶功宴上我一定要大大享受一下我最愛的香港美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