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上神秘色彩的「水鬼」 海龍蛙兵戍守澎湖前線

「海龍蛙兵」戍守澎湖前線 勤訓精練保衛家園

軍聞社/記者陳軍均澎湖報導

中華民國國軍有一支特種部隊,長年駐守在最前線,也是少數有實戰經驗的精銳部隊之一,他們就是有「水鬼」稱號的「海龍蛙兵」。

「海龍蛙兵」是陸軍前線的關鍵戰力,全天候執行戰備任務訓練,任務除了海上偵巡、水文偵察之外,還必須依令遂行應變制變等特種任務,可說是相當神秘的隊伍。

長年戍守於澎湖的偵二連,就是負責該地區海上偵巡、運補護航等任務的重要單位;偵二連柯少尉表示,該單位除了依防衛部命令,執行特種任務外,也因澎湖地區氣候與海域特性,成為兩棲營所屬各單位,實施潛水專長和船艇編隊訓練的主要場地,同時負有專長訓練的重要職責。

面對戰爭型態的轉變,特種部隊的訓練型態也持續進行調整;柯少尉強調,由於海龍蛙兵過去任務型態特殊,較著重於戰鬥層次的訓練,目標在讓一個單兵就能夠挑戰數個敵人;現在則朝向訓練蛙兵具備數個專長技能為主,除了負責個人職掌範圍內的工作外,也要能夠全盤了解戰術目標,以應付未來不同任務類型的挑戰,他們將持續自我要求與鍛鍊,不斷充實本職學能,肩負起捍衛前線的重任。

「海龍蛙兵」戍守澎湖前線 勤訓精練保衛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