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小虎隊林立洋大腸癌剖腹 出院5天開工:態度決定一切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香港藝人林立洋(後來改名林利)自爆罹患大腸癌第2期,腫瘤已經超過11公分,雖然已經動手術取出,但消息依舊震驚不少粉絲,他隨後也在臉書發文回應:「癌症不可怕,態度決定一切。」

▲林立洋患大腸癌。(圖/翻攝自林立洋臉書)

▲林立洋以《小李飛刀》的龍嘯雲一角最為人熟知。(圖/翻攝自林立洋臉書、網路)

林立洋為香港無綫電視及華星唱片合辦的新秀歌唱比賽出身,隨後被簽到華星公司旗下,曾與胡渭康、蔣慶龍兩人組成香港小虎隊,但隨後他轉往戲劇圈發展,1989年來台發展,一連拍了《台灣靈異事件》、《新月格格》、《四千金》等經典戲劇,其中又以《小李飛刀》的龍嘯雲一角最為人熟知。近日他接受香港《明周娛樂》專訪,自爆患上大腸癌第2期,嚇壞不少粉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立洋患大腸癌。(圖/翻攝自林立洋臉書)

▲林立洋過去曾來台發展。(圖/翻攝自林立洋臉書)

事實上,林立洋已經在1月24日開刀動手術取出腫瘤,他表示「原本打算做微創(手術),開了四個小洞,才發現腫瘤太大了,超過11公分,因此就像孕婦生小孩一樣的開刀剖腹,而且也像孕婦一樣要坐月子,讓傷口恢復過來。」隨後他還在臉書上分享與醫生的合照表示:「生命充滿高潮起伏,『驚與喜』,都大膽接受和面對,人海茫茫,能聚就是緣份,『感恩』默默付出的密友們,和從未謀面而又默默為我耕耘的醫療團隊…無聲無息地,打了一場勝仗,今天我進歩了…。」但當時他並未有公開病情,甚至在出院後5天幫過去隊友胡渭康擔任演唱會嘉賓。

▲林立洋患大腸癌。(圖/翻攝自林立洋臉書)

▲林立洋在出院5天後就幫好友胡渭康演唱會站台。(圖/翻攝自林立洋臉書)

直到24日報導曝光,林立洋才在臉書中轉發並表示,過去一直避而不談,也一直用「體會這個魔怪(惡魔)有多強大」來形容,近日終於領悟到「癌症不可怕,態度決定一切」,願意與大家分享自己抗癌經過。事實上他在方談中也提及,自己是在手術後,才滿滿開始願意分享病情,用自己的經歷鼓勵大家,「有時候病情和情緒是有關連的,越想就越害怕,反而沒事變有事,覺得自己沒事就最好,控制情緒勝於一切。」

▲林立洋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林立洋臉書)

▲林立洋先前曾曬出與醫療團隊的合照。(圖/翻攝自林立洋臉書)

▲林立洋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林立洋臉書)

▲林立洋發文。(圖/翻攝自林立洋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