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二度酒駕!重罰記大過、調職當門衛 追究刑事、行政責任

▲北市警員二度酒駕,警方將進行懲處。(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員警多次酒駕不知悔改,記一大過調職站大門。(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中正二分局51歲警備隊員警陳正雄,他23日凌晨0時許喝酒後,仍騎上警用偵防機車上路,因為沿途一直搖搖晃晃,最後被巡邏員警攔查,酒測值高達0.5毫克,訊後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此外,因為陳正雄已經不是第一次酒駕,警局決定將他嚴懲記1大過並降調為門衛,同時也會追究他公車私用等責任。

陳正雄23日凌晨0時許,休假與朋友在永和吃薑母鴨,中間還喝了2瓶啤酒,飯後騎車前往樂華夜市要找女友,但在行經永平路時被永和員警攔查,他還偷偷亮出警察識別證,試圖要表明自己也是警察,結果最後仍躲不過酒測命運,酒測濃度高達0.5毫克,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根據警方調查,陳正雄從事警察工作已經25年多,曾經在2012年因為酒駕被記過2次,這次竟然又「知法犯法」酒駕騎車,警局決定嚴懲將他降調為門衛、禁止配槍且記1大過,同時也會追究他公車私用的行政責任。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